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湖北省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所:PVC管里“躲猫猫”

作者:钱超  2019-01-22

  农村电气化网讯:自2018年12月中旬以来,孟楼村8#台区线损值从5%左右蹿升到9%以上,而且线损持续“高烧不退”。国网湖北省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的用电检查人员连续两次对该台区进行现场检查,均无功而返。这让该所分管营销工作的副主任向哲煞费脑筋。


  看来,“电耗子”藏的很深。向哲和该台区供电服务网格员高辉一道,通过调取营销系统数据,实地走访的形式,详细画出孟楼村8#台区客户分布图,并且按照客户分布、低压线路走向,将该台区细分为三个区域。1月21日上午,该所全体外勤人员分为3个检查小组,再赴该台区开展用电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表计封印,表计进出线等没有发现问题,眼看此次检查又将“扑空”,检查组成员左洪波急中生智,寻思着必须另辟蹊径才行。


  临街的一处计量箱,由于地理位置狭窄,计量箱的进出线均穿在一个PVC管里。左洪波走上前去,仔细数了数PVC管下端的表计出线,一共有6根,和计量箱里表计的数量一致,PVC管上端距离远看的不太清楚。左洪波搬来梯子,在同事李昌联的配合下,他登上梯子近距离仔细观察,发现PVC管上端出口的护套线竟然是7根,比下端多出一根护套线。这PVC管里莫非有“猫腻”?


  左洪波从工具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轻轻敲开PVC管,发现PVC管里的计量箱进线电缆被人为划开了一个口子,露出了两根线芯,一根截面为6平方毫米的护套线接在上面越表用电,“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左洪波、李昌联立即顺藤摸瓜,掌握了客户姚某的窃电铁证。


  检查组其他成员闻讯而来,客户姚某对自己的窃电行为供认不讳,并在用电检查通知单上签字确认,表示接受供电部门对自己窃电行为的处理。目前,孟楼村8#台区的线损恢复正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供电,孟楼所,躲猫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