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光明巷里“增”光明

作者:程耿  2019-08-08

  农村电气化网讯:“师傅们了,莫走,莫走,吃片瓜吐口气再说!”


  “好辛苦,这身上不差子是刚从水塘起来似的……”


  “这些师傅们干起事来真是不要命,太厉害了。前几天我们几个老同志还在议论”光明巷“的电怎么一天不如一天,就象”萤火虫“一般,这老方还作了个打油诗:明曰”光明巷“,晚上灯无光,风扇慢慢转,空调没指望,电压不稳定,光明变不明……哈哈,真是‘一物服一物’,经你们这两天一打理,光明巷真变光明了,空调笑呵呵,风扇转起了花,这节能灯电呐,以前昏暗昏暗的,现在雪亮雪亮的……”


  8月7日傍晚,线路施工结束通电后,正在光明巷老年活动中心的退休老领导方龙华带着几个老同志端着已切好的西瓜片拦住了正准备上车离去的黄梅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队们并充满感激地说。


  光明巷地处县城西部,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近几年来,由于城区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晴热高温天气,气温不断攀升,市民空调、电风扇等用电设施大量投入使用,用电负荷激增,区域内出现了“低电压”现象。原有一台200KVA变压器已满足不了居民正常用电。为提高该台区负荷承载力,满足居民急剧增长的用电需求,该所负责人马上调集力量对该巷进行低压线路整改,迅速将200KVA变压器更换为一台400KVA变压器,有效解决了2000多居民的用电问题,为光明巷用户高温期间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连续几天,刺眼的阳光紧紧的笼罩着整个县城,地面温度高达38 ℃。在光明巷沿途0.4千伏线路上,园区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头顶着烈日,挥汗如雨的进行线路升级改造,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光明巷客户高温高负荷期间的电力需求。


  在现场,该所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轻松地说,“只要能尽快解决客户的需求,我们挨晒、流汗都算不了什么,能确保客户用上放心电,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为了让村民少受停电之苦,施工队员们加快进度,忙碌地展放,安装横担……,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他们,豆大的汗珠滚滚而落,工作服如同在水里刚捞岀来一般,可他们依旧全神贯注地工作着,甚至连擦拭汗水也无暇顾及。


  上午十二时,气温急剧上升,尽管骄阳如火,热浪滚滚,但队员却顾不了那么多,在更换好导线后,他们又立刻爬上滚烫滚烫的变压器台架。全身心开展安装变压器。此时的地面上温度己接近50 ℃,金属铁架如同刚烧红的烙铁一般……戴着手套都烫手,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浑身上下的衣服全被汗水浸湿,高温、疲劳袭击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六时许,当队员们汗流浃背的从电杆上爬下来时,像是被从水里捞上来一样,尽管这样他们还是很开心,因为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光明巷的低压线路整改任务,又一次打赢了消灭低电压的“保卫战”。


  经过三天的高温鏖战,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光明巷的低压线路整改工作,彻底消除了该巷用电问题。


  “感谢供电人,在这火日炙人的时刻,挥汗如雨整改线路,现在我们光明巷里再”增“光明。光明巷老年活动中心以副县级退休老领导方龙华的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录在心里,在见证供电质量后,连连夸赞,并拦车送来了西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光明巷,增光明,黄梅供电,园区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