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园区所:一心为民强电网 红色锦旗表谢意

作者:程耿  2019-08-02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日上午9时,黄梅镇潘湖村村委会潘主任带着全村11个小组2886名村民的重托,来到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将一面写着 “真诚服务 心系百姓”的红色锦旗送到所长黄超的手中,落座后,他们带着村民们的心声对农网整治后带来的变化念念不忘。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这潘湖村庄简直换了模样。以前一到夏天电压低,啥电器都派不上用场。经过这次一改造,不亚于换了个天地,家里电器全部敞开,电灯连个眼都不眨,电压稳的很。”


  “过去比”蜘蛛网“还乱的电线,经你们这一改造,有条有理,看着舒服,用起电来也放心大胆了。”


  “这电网改造后,电灯不闪了,家中的电器用起来也轻松自如了,现在农村也像城里一样用电无忧了。”


  潘湖村现组有11个小组、2886人。近几年来,彩电、空调、电脑等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的进入农民家中。随着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过去的线路出现了严重的“卡脖子”现象。“低电压”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放线阻碍多,电杆无去处!变压器没有合适的位置,施工不能在 “”正上午“和耽误老百姓夜晚用电……一连串的问题扑面而来。群众需求无小事。面对重重困难,为了切实解决这些问题,7月下旬,黄超三番五次深入实地了解情况,认真调研,最终决定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工程开工后,黄超带领全体施工队员每天凌晨3点,天空还是一片朦胧,就早早地赶到施工现场,按照施工计划,进行低压线路改造施工。


  高温”烤“验着电网,更”烤“验着电网人。上午7时热浪翻滚,局部地区温度已35℃以上,施工人员在经受着高温的严峻”烤“验的时刻,还必须要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立杆、架线、安装配变,抢工时,抓进度,因为每天要抢在上午九点半钟保证辖区客户正常供电。为了尽力缩短工期,他们每天早餐都是用馒头加矿泉水,条件虽然十分艰苦,但丝毫没有改变他们工作的责任心,严格按设计书保质保量进行施工。


  在施工的过程中,不少电杆上挂有广电、联通、电信等多家单位的线路,交叉在一起成为施工的”痼疾“,清理起来十分棘手。施工人员不厌其烦,一根一根进行梳理、拆除,有时在一根电杆上一站就是半天,施工异常复杂和艰难。


  在敷设接户电缆线时,施工人员为了选取合适的安装位置,避免遮挡客户的门、窗等视线,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将现场勘查与客户的意见融合到一起,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感动了该村所有客户。


  接户线升级改造后,变压器布局更合理,配电线路更科学,村民们扬眉吐气地用上了”放心电“。大家纷纷添置家用电器,据统计,居民区现有电饭锅、电水壶、彩电用户达到100%;有空调、冰箱用户超过65%以上。


  ”功夫不负苦心人“, 由于集结全所力量,配齐施工材料,实施”零点工程“,经过三天的”闪电战“,如今这里的”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电缆、加粗的导线、整齐划一的电表。


  ”过去用电饭煲烧一顿饭至少要半个小时,40瓦的灯炮,发的光只有15瓦灯泡那么亮,空调、电冰箱根本就不能用。现在好了,电饭煲烧饭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了,空调、电冰箱也能正常使用了。“现在潘湖村的老百姓们真正用上了”满意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园区所,强电网,红色锦旗,表谢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