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荔波供电局永康供电所:蚕房借电记

作者:何艳举 李京  2019-05-30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1日中午,刚刚放下碗筷的贵州电网都匀荔波供电局永康供电所所长何艳举接到了电话。黎明关乡白岩村的扶贫蚕房出事儿了,何艳举带着人员急急忙忙感到现场。


  来到现场供电工作人员,前些时间还空空荡荡的蚕房如今已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的蚕叶,一群憨态可掬的“蚕宝宝”正在上面大快朵颐,而一旁的蚕房负责人脸上却带着些许的无奈。


  原来,白岩村的这个蚕房是村里今年的重点扶贫项目,21日上午,第一批蚕苗已经进场,这意味着蚕房进入了正常的生产阶段,但蚕房的供电设备还没有开始动工建设。用电需求迫在眉睫,但蚕房的机器设备却无电可用,制作不来饲料也采不了蚕茧,看着这好大一片嗷嗷待哺的蚕宝宝,蚕房负责人很着急。


  问题摆在眼前,得赶紧想办法解决。何艳举想到蚕房一公里外的一户专变是最近的电源点,如果能从那里“借”到电,能解决蚕房无电的燃眉之急。


  协调的过程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专变房同意为蚕房供电,永康供电所又从中协调蚕房与专变的电费缴纳问题。一切安排妥当,永康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开始“借电行动”。


  从供电所取来了1000米的电源线接通专变与蚕房,为了保证质量,还在蚕房侧加装一个升压器,整个工作持续到了傍晚。在合闸的那一刻,400平方的蚕房灯火通明,也点亮了白岩村这一年脱贫的希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蚕房,借电,贵州电网,都匀,荔波供电局,永康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