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荔波供电局瑶山所:烈日下的“降损”突击队(图文)

作者:欧畅 罗达  2019-05-30

image001副本.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降低瑶山供电所辖区同期线损率,减少电量损失。近日,瑶山供电所成立降损突击队,深入村寨开展台区现场检查,并对异常台区进行整改,切实把降损工作做实做细,减少电量损失。


  据了解,一直以来,瑶山供电所的台区异常率一直是“老 大难”的问题,因而把线损异常台区治理工作列入了每个月的重点工作之一。供电所成立了降损突击队,利用计量自动化系统的同期线损功能,提取每日异常台区数 据,划分给各自片区经理进行分析,得出初步结论,然后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检查目标。每月始终坚持线损分析制度,按照计 量自动化采集系统检测到的抄表数据,重点分析线损波动较大的台区和异常台区原因,制定出有效的高损台区治理推进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对原因不详的异常台区提 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片区经理对各自辖区的计量信息进行核实,重点对电表的资产编号、电价、倍率、底度、表号进行检查,同时对零度户、电量异常 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不成功用户及要求现场抄表用户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消除线损管理短板。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们头顶烈日,扛着梯子,走村串户重点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公变TTU及集中器低压集抄检查和维护,现场实际抄见电表底度、核对电表的资产编号、表号等进行一一核对。


  在核对过程中充分利用计量自动化系统和营销系统手机APP信息技术,远程进行系统查询和调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发现的问题马上进行现场和系统整改。


  据悉,瑶山供电所自从通过常态化开展异常台区线损核查整改工作以来,取得显着成效,公变TTU 自动采集率达到100%,低压集抄达到99.6%,同期线损也降到了55%。尽管距离我们的降低台区线损率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可是瑶山供电所的片区经理 们,找到了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着。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电量“颗粒归仓”,切实降低台区线损效率,不断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荔波供电,瑶山所,降损,突击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