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守护天路】明珠供电藏区党(团)支部:爱心点燃希望(图文)

作者:李军  2017-07-10

IMG_6144.JPG

IMG_615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8日上午,藏区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巴塘运维班的5名青年志愿者,在巴塘县甲英乡党委书记肖陈、乡长陈幺妹及中心小学校长扎西多吉的带领下,来到甲英乡普达村次仁拥忠家,开展暑期进藏家关爱活动。


  次仁拥忠是一名漂亮的藏族女孩,今年13岁,就读于甲英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从小父母双亡,三兄妹自幼跟随爷爷和姑姑一起生活,爷爷年近八旬,在今年的一次劳作中摔断了右腿,瘫痪在床,41岁的姑姑为了照顾三兄妹选择了终身未嫁。巴塘运维班的青年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利用空闲时间到次仁拥忠家进行一次家访。


  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次仁拥忠家,详细了解了次仁拥忠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具。对次仁拥忠卧病在床的爷爷送上了慰问金。听不懂汉话的爷爷早已热泪盈眶,连连对青年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甲英乡政府和小学的相关领导向青年志愿者介绍了次仁拥忠在学校和家里的表现情况,并希望国网公司的员工能够对次仁拥忠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看到次仁拥忠家的实际困难情况,从次仁拥忠的老师那里又了解到她学习努力,巴塘运维班的5名青年志愿者决定对次仁拥忠进行长期的定点帮扶。临行前,巴塘运维班的5名青年志愿者又对次仁拥忠家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处理了用电安全隐患;并鼓励次仁拥忠努力学习,照顾好爷爷,要感恩自己的姑姑,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腼腆中有些羞涩的次仁拥忠说着谢谢,用力的点了点头。

IMG_6166.JPG

 IMG_9768.JPG

IMG20170708105226.jpg

  这是藏区党支部、团支部共同组织的暑期进藏家关爱行动,在守护好电力天路的同时,藏区党员、团员和青年将把国网公司大爱无疆的精神带到藏区,在电亮藏区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实际行动,搭起藏汉之间的“连心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守护天路,明珠供电,藏区党(团)支部,爱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