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明珠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岗位 为爱守护

作者:伍平  2017-06-08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8日,闷热的空气中蝉鸣不断,气温比起昨天降了一点。2017年的高考进入最后一天,当考生们进行最后的冲刺时,在另外一个“考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高考保电队员也在岗位坚守。


  “你们是电力公司的吗?你们停这些车辆在这儿是干啥子哦,是不是要停电啊?”;“阿姨,我们是电力公司的,在为高考保电哦。天气热,为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场内的防暑降温设施会全部启动,考场的供电负荷也会相对较高。对此,我们做足了准备,一方面,考前已反复对各考点线路进行排查,另一方面,应急发电车与带电作业车随时待命,一旦突发情况造成供电中断,会及时供电,保障电力供应。”在射洪中学高考保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现场保电人员信心满满地向家长介绍道。


  对于高考保电队伍中的3名员工而言,今年的高考保电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将值守在不同的考点,默默守护参加高考的孩子们。他们参与高考保电几余载,如今值守自己家孩子的考场。


  韩红英是一名老员工,今年是她参与高考保电工作的第6个年头,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她的孩子是今年的一名高考考生,而她所值守的考场正好是自己孩子所在的考点。对韩红英来说,今年高考保电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高三复习时间安排紧凑,她在高考前也忙于工作,近半个月很少有机会长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因此,在学校值守的时候,她也会特别期盼人群中出现孩子的身影。“在学校能见到孩子,当然非常开心。” 韩红英说,见到孩子的时候会击掌相互鼓励,自己也会安慰孩子尽可能放松一些。


  在射洪中学考点,贾丽红说:“我希望我家的孩子尽力而为,不留遗憾,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她自己所在的部门要负责两个考点的保电工作。她笑着说,“每当看到校园中的学生在紧张复习,连上厕所都要带着复习资料,我都觉得责任特别重大。”为保证零差错,在考试前,贾丽红和同事们对供电线路涉及的10千伏专变客户的供电设施都进行了隐患排查。


  “今年孩子在考场里答卷的时候,我就在学校附近的服务站值守,陪着他。”杨娥说,“考试结束后能够第一时间见到孩子。”她打算在考试结束后和孩子来一张合影,纪念这个有特殊意义的高考。


  高考,作为几代人共同的青春记忆,承载着千万家长的希望与祝福。每一年的这几天,供电人都会用零差错的服务,为考生加油,为爱守护。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