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黄梅供电苦竹供电所5小时紧急巡视线路故障

作者:程耿  2017-07-04

  农村电气化网讯:“10千伏河18杉木主线过流跳闸,请速查明原因。”黄梅县供电公司电网调度员急促的声音从调通中心负责人电话里传出。6月30日,一声响雷划破了黄梅上空,引起全县所辖的10千伏十多条线路跳闸,杉木主线也停电了,10千伏河18杉木主线担负着杉木乡的30多个村,60多台变压器工农业生产生活用电任务。


  故障就是命令,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苦竹供电所所长张神明立即组织维护班、电工组全体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抢修领导小组,制定处置方案,快速安排巡线任务,全力查找故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让杉木主线尽快恢复正常用电。


  为准确判断故障点,快速查明故障原因,所长张神明根据实际情况,将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头从线路两端逐杆巡视,以速短线路巡视时间。


  由于连绵阴雨的浸泡,沿线巡视的路面十分湿滑,走在羊肠的泥泞小道小路上,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这些不利因素给巡视人员的工作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但大家没有半点怨言。值得一提的是洪贵斌、吕新平巡视在王寨支线中,线路跨山越沟架设,山中巡线排障,远非平地上容易,通道内根本无路可走,许多地方都是深沟茅草,一人多高的荆棘灌木遍布,他们手握砍刀边走边清理通道,工作进展异常艰难,有人被蚊虫叮咬得浑身都是疙瘩,有人被荆棘树桩划破了腿,但大家始终相互鼓励,没有放慢巡视的步伐,直至整个线路巡视结束,大家才撤离了现场。


  15时15分,全线恢复供电。接到调度传来合闸成功的指令,抢修员工们一直悬的心放了下来,大家默默地收拾好工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程,此时他们最想做的就是饱饱的吃顿饭,好好的休息一下。


  此次巡线历时5个多小时,由于上下齐动,协同努力,打了一场漂亮的抢修应急战,再次用真情和汗水兑现了“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承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供电服务,苦竹供电所,紧急巡视,线路故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