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金湖公司塔集所:扎实推进“五星级供电所”创建活动

作者:冯云球  2016-09-05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江苏省金湖县塔集供电所作为淮安地区唯一一家上报国网五星级供电所创建,金湖公司感到这既是上级公司对塔集供电所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金湖公司塔集供电所的鼓励。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工作,全面提升供电所综合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管理水平,塔集所扎实推进“星级供电所”创建活动。该所出台了《五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五星级供电所建设组织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全员参与的好局面。


  努力展开创新工作。成立金湖县农电创新工作室,自开展创新活动以来,工作室创新研制的《一种便携式智能电表背光遥控器》、《单相电能表现场校验仪负载箱》、《电能表止度分析仪》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一种便携式智能电表背光遥控器》已收到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提高农村居民用户电费代扣率》、《关于提高鱼塘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安装投运率》、《如何提高用户采集成功率》等QC成果已应用到安全生产、营销管理、优质服务等各个方面,创新工作室成员发表论文和技术总结若干。


  开展供电所文化建设。在国网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的引领下,塔集供电所借助地域特色“尧”文化,进行融合与发展,培植出“和合”(和谐、和美、和善、合作、融合、结合)文化,即: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等多种和谐关系,在平和自然的状态中发展。在塔集供电所,“和合”文化渗透到各个层面。管理人员与社区客户经理挂勾,社区客户经理之间的结对互助,大家围绕着创建目标,拧成一股绳;班组之间默契配合,做到搭台不拆台。诊断弱势指标的“诸葛亮”会议,个体经验互享介绍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尽心尽责做事,推动了农电管理的提升。


  不断强化同业对标工作。为有效推进同业对标工作,塔集所着重明确实施同业对标综合“目标责任制”管理和“全过程”管理。对各项指标进行计划性安排,没有按照计划性内容完成任务的,每周进行通报,每月进行一次考核。明确责任,实施每个管理岗挂钩一个村电工,进行同考核,督促每个员工肩上都有担子。将所有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制订序时进度表,严格要求按时间节点上报完成的数量,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对不完成的连同挂钩人员一同进行考核,促进农电十四项指标的不断提升。


  持续提升优质服务工程。严格执行营业窗口“两会三制”(晨会、收工会、引导制、巡视制、交接班制),依托“电力飞虎队”、“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服务“五走进”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推行 “双零”竞赛活动(95598零报修、零投诉)。不断强化服务质量监督,完善供电服务品质评价机制,持续推进供电所社区经理服务工作,对外公示社区客户经理信息,制作亲情服务卡,发放到每位用电客户家中,认真解决广大农村客户反映的各类用电问题,以此提高广大农村客户的诉求响应和办理速度,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用电服务水平。


  巩固绿色示范供电所成果。塔集供电所屋顶光伏发电站、光伏储能技术;办公场所LED智能化照明系统改造;生活炊具的电能替代,使用低谷电存储热能;屋顶节能系统改造,绿色蔬菜的种植,这些将成为当地一景,引起众多客户效仿,推动了电能替代、绿色能源在农村地区的应用。


  目前,该所正在对营业厅进行改造,增设24小时自助功能,添置自助交费终端一台,自助业务受理终端一台,方便广大用电客户。接下来该所还将全方位打造好安全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廉文化协同监督工作室、实训室等四个室,同时对班组文化加强建设,并将建设智能档案室、智能表库。对供电所庭院环境进行改造,利用围墙充分展示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网核心价值观、供电所“和合”文化等内容。


  该所负责人表示,创建五星级供电所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省、市公司相关领导亲临指导和热心帮扶,不断加大对供电所的硬件投入,使该所生产、生活、后勤设备的配置和管理,得到有力改善,满足供电所日常生产办公需求,从而加快了创建步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金湖公司,塔集所,五星级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