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北京平谷供电:“三零”增容火了特色菜馆

作者:张阳 安晓静  2019-04-25

  4月20日中午,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城东的芙蓉小镇菜馆宾客盈门,木桶鱼的香味弥漫在大厅里,餐厅负责人孟伟看着慕名而来的顾客喜笑颜开。作为平谷区青年创业协会会员,三天前,孟伟与其他几名创业者一起来到平谷供电公司,参加了优化营商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了解用电方面的服务新举措。孟伟说:“餐厅生意好,多亏了供电给力!”


  今年四十出头的孟伟来自河南,20年前曾经在北京市区一家餐馆做厨师,几年后在北京市区拥有了自己的小店。小店经营得顺风顺水,有了一定经验和资本的孟伟想进一步升级,做一家特色菜馆,并瞄准了京郊市场。他到北京郊区各处深入考察,被平谷区优美的山水环境吸引,最终决定将菜馆落户平谷。2016年年初,他举家搬到平谷,开了这家菜馆。


  菜馆面积500平方米,共上下两层20多张餐桌,十几名员工,由于特色鲜明,还推出了不少新菜,逐渐在平谷地区打出了名气,人气越来越旺。随着顾客的增多,菜馆的用电量也大幅攀升,而当初的报装容量只有25千瓦,出现了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到了冬夏季节用餐高峰期,空调、电锅炉同时开启,用电负荷很大。2017年,负荷高峰时出现的几次户内开关跳闸,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菜馆的客流量。


  用电跟不上,菜馆生意受影响,孟伟犯了难。报装增容需要去营业厅跑手续不说,而且从申请到施工也不是两三天就能完成的。菜馆刚开业一年多,前期的各种投入很大,还没能完全收回成本,而报装增容也将增加一笔投资,有可能资金周转就不足了。


  去年2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针对160千瓦以下小微企业推出低压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孟伟在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听说了这项举措,立即联系供电公司咨询具体服务内容。平谷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宝增了解到孟伟的用电需求后,给他提出了增容改造建议。


  2018年3月5日,在供电员工的建议下,孟伟没有去供电营业厅提交材料,而是使用“掌上电力”提交了增容报装申请。当天下午,平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上门现场勘查,确定了接电方案。3天后,菜馆顺利完成了接电,容量增加到60千瓦,还换上了横截面积更大的进户线和额定电流更高的开关,节省了5000多元的投资。


  增容改造后,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寒风凛冽的严冬,菜馆所有用电设备同时启动都没问题了。用电更可靠,孟伟又改造了排风系统,换上了大功率的排烟风机,增加了电磁炉、电炖锅等电器,进一步提升菜馆的电气化水平。孟伟还计划逐步打造全电厨房,让操作间更安全、干净,厨师们不用担心浓重的油烟味,食客也吃得更安心。孟伟找懂电的朋友估算了一下,更换这些用电设施能节约三分之一的能耗。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孟伟的菜馆白墙黑瓦的小楼上都会亮起红红的灯笼,吸引着八方来客。看着明亮的店堂,回想这几年的创业经历,孟伟说:“真的很感谢供电公司,”三零“服务让我这个‘北漂’享受到了供电服务的便捷和温暖。我希望早日开分店,所有的炊具、取暖设施都采用电器设备,使我们的菜品制作更标准,品质更有保证。到时候,我不仅要做全电厨房,还要做全电餐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三零,增容,特色菜馆,平谷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