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福建长汀供电:变压器增容改造 助村民温暖过节

作者:兰沐春  2019-0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变压器以小换大,这下过冬不嫌冷,过年也心踏实喽!” 1月22日,长汀县新桥镇黎壁峰村的李大爷看到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在自家大门前落户,高兴的说道。开展变压器增容改造,正是长汀供电公司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的一个体现。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由于寒冬气温降低,返乡人员及居民纷纷添置或启用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为保证返乡人员和客户用好电,长汀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提前制定了针对性的春节保电计划方案。通过配网大数据平台监测全面梳理各辖区配电变压器过载情况,根据监测结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统筹利用和配置,采取“以大换中、以中换小”的方法开展配变“推磨式”轮换,确保农村居民的可靠供电。


  在新桥9号变增容的工作现场,6名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停电、验电、挂接地线、装设遮拦和标识牌、拆除旧变压器、安装新变压器、连接导线……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工作负责人认真指挥着拆卸落地、上吊就位、高压连接、试验等工作。大家争分夺秒,丝毫不浪费一分钟,仅3个小时的功夫,变压器的替换工作就顺利完成了。


  连日来,长汀供电公司陆续完成了丘坑2号变、东街1号变等多个变压器的增容改造,确保了周边居民今冬的可靠用电。按春节保电计划,该公司共投入369.65万元,根据前期配变负荷摸排工作的结果,加大施工力量,对可能存在过载、重载的配变在春节前全面完成进行增容或者更换工作,确保广大村民过上一个“亮堂”的春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变压器,增容改造,温暖过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