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凤翔供电分公司核查“零度户”规范用电管理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8-11-1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凤翔分公司组织计量、供电所等人员对辖区内长期“零度户”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提升营销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


  “零度户”是指在营销系统里持续3个月用电量为零的用户,搬迁、外出务工后房屋空置、季节性用电、表计故障、窃电及抄表差错等其形成的主要原因。“零度户”的存在会加大营销系统负担,极易出现高线损台区和线路。


  核查中,该公司立足优化管理、提升效益,对辖区内的“零度户”进行整治,规范用电管控,提升电压合格率。一是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进行现场排查,保证现场表计止度与营销系统一致,有效的遏制了人为因素产生“零度户”现象。二是要求台区管理人员对各种造成“零度户”的原因进行分类,建立用户管理档案,进一步完善零度户管理工作。三是公司按照相关制度,积极与零度户客户沟通联系,对暂时无人居住的“零度户”及时对电能表进行“解火”停止运行和时限跟踪,降低空载损耗;四是对于不再用电的用户,办理销户手续;对于核查中属于正常零度户者,经审核无误后,纳入监控范围;对于损坏、故障的计量表及时更换,并做好记录,全面提升抄核收质量,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核查,零度户,用电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