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湖北老河口供电:电气化餐饮店的好“参谋”(图文)

作者:郭峰  2018-10-24

[titlepic]湖北老河口供电:电气化餐饮店的好“参谋”

  农村电气化网讯:秋丰路口新开了一家“淮南牛肉汤馆”,老板之前是开网吧的。


  “我的店不大,但我是全市第一家全部实现电气化的餐饮店。”35岁的店主张明飞是地道的湖北老河口人,半年前,转手了经营多年的网吧,专程到安徽合肥拜师学艺,回到家乡开起了这家牛肉汤馆。


  10月24日,在地处市区繁华地段的秋丰路口,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韩俊忠来到“淮南牛肉汤馆”开展用电回访。


  “我和电有缘,电足,致富就不愁。”张明飞和韩俊忠开门见山,“2006年,我刚开网吧时,别人都用背投式显示器,我就用液晶显示器,为啥?背投显示器120瓦,液晶显示器只有30瓦,在用电成本上,我就比他们低几成。”


  一个月前,张明飞在用电报装时结识了韩俊忠。“店面空间不大,采用酒精炉和液化气灶,对店内环境和空气有影响。”在现场勘查时,韩俊忠提醒张明飞。


  “对啊,牛肉汤的功效在于养生,火候把握很关键,用电锅炉能够设定档位,设定时间,味道、口感都能自己把控。”头脑灵活的张明飞不仅对韩俊忠的提议非常认同,还对韩俊忠推介的电锅炉产生了兴趣。


  根据当前液化气的市场价格,韩俊忠给张明飞算了一笔细账,综合比较以后,使用液化气和酒精炉的成本,与使用电锅炉基本相当。“既然这样,我就全部采用电气设备,省得以后后悔了,还要重复投资,再购置其它电气设备。”张明飞痛快地定下了电气化餐饮店的设置方案。


  一台恒温式电茶炉,两台熬制牛肉汤的电锅炉,三台电饼铛,13台电火锅,张明飞的“淮南牛肉汤馆”顺利开业。


  “干净,整洁!”10月24日,韩俊忠走进张明飞的牛肉汤馆里,感触颇深。


  “您说的只是其一,另外还能节省人工成本。”张明飞说。


  韩俊忠环顾整个店里,只有张明飞和另外一名师傅。“那是我爸,这间店只需要两个人就够啦。”张明飞说,现在进入吃火锅的季节了,如果使用酒精炉的话,中途势必要给客人添加酒精,麻烦不说,仅此一项就需要多聘请一名服务员,但是采用了电火锅以后,这项开支就省了。


  “熬汤过程中,一旦液化气不足,就要更换液化气瓶,关闭火源,再次点燃以后,对汤味、口感都有影响,手忙脚乱,还耽误客人就餐时间。”张明飞体会最深的还是熬制牛肉汤,“以前学艺的时候,就经常遇到,自己的店全部采用电气化后,才知道有多省心!”


  在牛肉汤馆墙面的显着位置,悬挂着一张《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张明飞说,“秋丰路这条街上的餐饮店,我是第一家拿到许可证的,韩经理的电气化餐饮理念帮了大忙!”


  网吧成功转型餐饮,有电支撑,张明飞的信心更足了。临别时,韩俊忠与张明飞紧紧握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供电,电气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