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协会学会专栏

协会学会专栏

《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期刊工作暨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图文)

  2018-10-11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8年9月4日,《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期刊工作暨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张莲瑛,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农电管理部)副主任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兼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良主持会议。

LS6A0462修.jpg

  会议现场


  郑宝森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十分重视科技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努力培育和打造精品科技期刊。主办的16种期刊中,《中国电机工程学报》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与《高电压技术》连续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学术质量提升项目,英文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两刊是宣贯国家方针政策、推广新技术应用、交流工作经验、宣传优秀员工、发表职工论文的平台,发行覆盖至基层农村供电所,在促进电网企业管理创新、科技进步,推动农村电气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两刊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带领下,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提升期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张莲瑛肯定了两刊在宣传农村电气化和电力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两刊紧跟农电发展步伐,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推广“全能型”乡镇供电所、打造新型营销队伍、创新“互联网+”营销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列性、持续性的宣传报道,报道全面深入,契合了农电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根本要求,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希望两刊加强与国网营销部(农电部)的沟通,加大对农电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紧密贴近基层,服务广大基层企业和员工,关注、倾听、反映基层职工的呼声,创新办刊方式,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扩大期刊影响力,使两刊成为农电工作的经验交流窗口,成为基层职工的良师益友。


  刘敏简要介绍了南方电网公司近年农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明确南方电网公司将以创建县级供电企业综合标杆和星级供电所为载体,夯实农电管理基础,持续提高农电精益管理水平和优质服务水平,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和保障。将加强与《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两刊联系,支持期刊的组稿和发行工作。把公司农电工作中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通过两刊大力推广宣传,同时积极推介,鼓励农电员工读刊用刊。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联军做两刊工作报告。两刊以“专业、精益、特色、创新”为办刊理念,紧密围绕电网公司农电重点工作和期刊质量主线,立足基层电网企业,制定宣传计划,策划栏目专题。广泛深入地推广农网改造升级中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大力宣传为提升营销服务制定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期刊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新目标,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电网发展的步伐,努力推进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是: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地方电力公司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资源优势,激发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的创新活力,坚持“专业、精益、特色、创新”的办刊理念,根植农村电气化事业,坚持为电网企业和员工提供服务与支撑,认真做好两刊编辑出版工作,努力提升期刊质量,增强期刊影响力。巩固并实现期刊出版发行稳定增长。


  重点做好以下项工作:着力提高期刊编校水平,不断提升期刊质量;完善农村电气化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提升期刊品牌影响力;拓展发行渠道,做好期刊征订发行工作;开拓图书推广和广告业务,提高盈利能力。


  会上,陈小良宣读了关于《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新一届编委会组成意见的批复和编委会委员名单。郑宝森为新一届两刊编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LS6A0497修.jpg

  颁发聘书


  会议举行了2018年度期刊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仪式。分别为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等10个先进集体以及马彦聪等31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领导、两刊编委、期刊工作专责、国宇出版公司董事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LS6A0695修.jpg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期刊工作,编委会,换届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