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务川局员工自主改善 提升线损精益管理水平

作者:陈淑洪  2018-09-05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以来,遵义务川供电局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重点围绕线损指标建立了精益管理项目,激发了全员自主改善内生动力,自我改善传统和经验模式,形成了全员参与线损精益管理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线损精益管理水平。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精益管理水平,以营销线损管理为突破口,通过线损精益管理,形成了安全围绕生产转,生产围绕营销转,营销围绕客户和线损转的工作格局。


  该局有10千伏公用线路66条,公用配变1564台,将公用线路和公用配变线损分为五个层级(即:小于0、0-3、3-7、7-15及15以上),明确了每一层级线损管控责任人,主要负责对线路线损和台区线损异常率处置进行管控,制定了每一层级管控措施建议和工作流程途径,对高损线路和台区进行提级管理,为一线员工理清了工作思路,规范了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培育了员工对线损精益管理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该局“两个全覆盖”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工作方案,员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探索出了一系列确保电表更换过程中电费电量的“颗粒归仓”的金点子,在每撤装一块电表时,将原电表贴上客户姓名进行拍照,与客户确认表记相关信息,消除了客户的顾虑,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电量电费的应收尽收。


  据悉,该局元-7月份较好地完成了线损指标任务,浞水供电所下降1.44个百分点、大坪供电所下降0.95个百分点、城区供电所下降0.40个百分点,全局线损指标比市局下达考核指标下降了0.14个百分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局,员工,自主改善,线损,精益管理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