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广西防城港供电局: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

作者:刘东源  2018-08-31

  农村电气化网讯:夏季以来,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管辖范围内的电网用电负荷持续上升,电网迎峰度夏形势严峻。该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干部员工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全力应对高温、极端天气考验,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保障民生用电。


  8月份,在持续高温下,防城港部分地方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湿度超过70%。为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针对关键线路,巡线人员将每月巡检1次调整为每周1次。该局输电运维一班班长陈冠先说:“输电线路经过的山林环境,温度有时候会达到38摄氏度,我们在夏季巡线中没5分钟全身就湿透了。在这种环境下,我们每天还要步行5公里左右。”


  近日,防城港港口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摄氏度,一条10千伏线路上的设备温度随着气温上升持续升高,不及时处理就会影响线路供电。配电带电班技术员紧急进行带电作业。在接近36摄氏度的高空带电作业中,作业人员穿着厚厚的绝缘防护服,作业过程中戴着的绝缘手套热得发烫。但是作业员刘兴能却说:“不停电是我们最好的服务,只要条件允许,我们每天可以开展两三次的带电作业。”据了解,迎峰度夏期间,该局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无论工程施工、缺陷消除还是故障抢修,只要能进行带电作业就不通过停电进行,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


  夏季不仅是用电高峰期,也是故障频发期,针对气温有可能持续走高,导致电网负荷攀升的情况,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该局在迎峰度夏期间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提前备足备齐抢修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电力抢修准备工作,确保电力的可靠供应。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加强向政府沟通汇报,加强有序用电的管理,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广西,防城港供电局,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