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上饶供电:清理树障 防患未然 众志成城 抢险保电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抗冰救灾综述

作者:柯超 李角向  2018-02-06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24日以来,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国网上饶供电公司所辖供电范围内的信州区、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弋阳县、铅山县等局部电网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截至1月31日,共造成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和4条110千伏线路、10条35千伏线路、56条10千伏线路覆冰,导致3条35千伏线路、33条10千伏线路停运,涉及停电台区804个、用户67119户。


  灾情发生后,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领导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指示要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II级应急响应,要求在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损电力设备设施和用户供电。在抗冰救灾中,该公司重点对重要变电站加强24小时值守,对跨高铁、跨高速、跨河流等重要区段的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密切关注政府、机场、车站、医院、媒体等重要客户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了大电网、重要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对于受灾严重的农村、山村地区,该公司抢修人员众志成城、不畏艰苦、冒着严寒雨雪抢修,涌现出了上饶县五府山供电所员工冒雪抢修、玉山县仙岩供电所员工负伤抢修、轻伤不下火线的女所长等先进典型事迹,并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上饶供电的抗冰救灾的抢修事迹受到数十家媒体关注,编发上百条稿件或微博微信。截至1月31日,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218人次、车辆266台次、融冰装备2台,全面恢复了因灾停电的67119万户用户正常供电。同时,按照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大客户的配合下,该公司认真执行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原则,引导工厂企业合理错避峰,确保了143.36万千瓦历史最高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居民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派出一支60多人、10多辆抢修车辆的应急救援队伍,对此次重灾区九江供电公司彭泽县进行电力抢修援助,截止发稿,共修复35千伏线路2条,杆塔19基,为当地工农业生产生活用电恢复赢得了时间。


  在此次冰灾中,该公司累计3条35千伏线路、33条10千伏线路停运,较2008年冰灾期间35千伏线路停运降幅达90%以上、10千伏线路停运降幅达80%以上,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在2017年10—12月开展的线路通道“剃光头”行动,对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通道进行了清理,大幅减少了线路附近因树竹倾倒(斜)在线路上引起线路跳闸、断线、倒杆等事故。该公司针对线路周边因大雪、覆冰倾倒(斜)后可能导致线路跳闸、断线、倒杆的超高树竹清理已进行了下一步安排。


  为更好地营造和谐健康的电力发展环境,让电力真正成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供电部门呼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今后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时,在公益林和跨公路等地段通道清理砍伐手续办理、防山火隔离带划分及维护、青苗补偿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性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输电线路运行环境,确保全市安全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抗冰救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