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边城最北“门户”

作者:陈越颖  2017-10-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分水雄关,分隔闽浙两地,福鼎市贯岭镇就坐落于雄关古墙之下。地处福建“北大门”——福鼎市的最北端,近年来,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贯岭供电所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边城最北“门户”的飞速发展保驾护航。


  贯岭镇与浙江泰顺县以街为界。由于历史原因,贯岭境内用电情况错综复杂,一些迁至贯岭的浙企用的是泰顺的电,一些地处泰顺的企业接的却是贯岭的电线。这不仅导致抢修时停电不彻底,增加抢修难度,且有可能使连接异地线路的企业在福鼎电网停电时发生倒送电,引发线路短路,造成设备烧毁。


  为确保企业的用电安全,近年来,贯岭供电所主动联系浙江泰顺供电公司,联手对两地辖区内交错的供电线路进行逐一摸排,商讨制定整改方案,并走访相关企业,解释用电交错的安全隐患,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理解与支持。经过多年的努力,福鼎境内浙企的线路已并入福鼎电网,企业的用电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闽浙边界的用电环境得到有效完善。


  作为承接浙南产业转移的桥头堡,贯岭工业园区每年接纳十多家浙企进驻。为让浙企能够“进得来”更能“留得住”,近年来,贯岭供电所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个性化服务。


  贯岭供电所组织人员定期主动走访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并安排专人对接工业园区,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确保企业需求能够及时得到解决。2月13日,在贯岭工业园区环海纺织厂,贯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为变压器办理复电,并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企业负责人连连感谢道:“主动替我们省钱,又帮我们维护设备,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原来,每年的春节前夕,环海纺织厂就会停工放假一个月。按照相关规定,额定容量315千伏安以上变压器通电后,就要按月收取每千伏安24元的容量费。而厂里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一个月里就会吃掉24000的“空饷”。2016年,贯岭供电所所长林世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的用电规律。于是,主动提出每年春节前办理变压器临时停电的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在每年的春节前夕主动联系企业为其办理临时停电,复工后为其及时办理复电手续。供电所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带来实惠与便利,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除了大企业不断入驻,贯岭供电所辖区内,近年来,小型加工厂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贯岭镇是全国较大的栀子果交易集散地之一,随着黄栀子收购价格提升,镇里群众纷纷开起小加工厂,烘干加工黄栀子果和黄栀子花。


  突增的小加工厂用电负荷给原本满足贯岭镇居民用电的配网带来较大压力,一些片区开始出现低电压、频繁停电等现象。为小加工厂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2016-2017年期间,贯岭供电所共投入2.6千万元,新增85台变压器、增容28台变压器,新建10kV线路45公里,有效解决了配网的供电瓶颈。


  坚强可靠的配网解决了群众生产的后顾之忧,群众们加工烘干黄栀子再也不用担心突然停电等问题了。据统计,近年来,贯岭镇每年新增60多家黄栀子小型加工厂。2016年,贯岭镇黄栀子年产值达1亿元,黄栀子已成为贯岭镇群众们脱贫致富的“黄金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贴心服务,边城,门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