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凯供城区分局:积极推广配网带电作业让客户少停电

作者:石冰  2017-02-22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1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对10千伏大施线进行带电消除隐患。此次带电作业避免了周边近2300余户客户停电,减少损失电量1.54万千瓦时。标志着该局带电作业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也是该局为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提升优质服务质量工作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


  “带电作业是提高供电可靠性的措施之一,更是供电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具体表现。尤其是在大负荷期间或者供电要求高的情况下,带电作业可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高配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这是我们今后施工、检修的主要方式。”该局安全生产专责杨立玺向笔者介绍:“如果按照以往调度发令,停电、操作、汇报、供电等停电作业流程,停电作业将势必给客户正常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开展带电作业不仅有效减少因增加客户、事故抢修等带来的停电次数,提升了配网管理水平。同时,也为保障民生提供了可靠供电,社会效益良好。”


  今年以来,该局在提高带电作业质量和安全水平基础上,把推广带电作业,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和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提升配网管理水平作为坚持“以客为尊,和谐共赢”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人民电业为人民”供电服务提升工程的重点措施来强力推进和落实。通过积极推广带电作业和集中开展配网巡视、测温、消缺,让停电时间不断减少,让客户生活更加方便,实现了配网优化和客户业扩两不误,赢得社会普遍赞誉。


  据了解,该局配网带电作业自2010年6月开展以来,秉着扎实、稳健、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探索,寻求适合本企业的带电作业项目的开展。目前,以规范、严谨、细致为工作的基本要求,注重实训,成功并熟练地开展了带电搭拆引流线、修补导线、带电更换隔离开关等带电作业项目,并把配网电缆不停电作业列入了培训计划之中,得到了上级公司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配网带电作业,少停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