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凯供城区分局:筑牢“跳崖式”低温天气下的“铜墙铁壁”

作者:石冰  2017-02-21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1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运维人员冒雨对10千伏凯里262开闭所的线路设备进行了特巡,并就监视哨的设立进行了查勘。


  根据天气预报,今后几天时间,凯里地区气温“大跳水”,将迎来“跳崖式”低温冷冻天气,气温直降20摄氏度,最低气温只有1摄氏度,地势高处最低气温甚至降至零下,还有雷暴雨、冰雹或冻雨。为确保凯里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所辖范围内配电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多举措确保凯里配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针对持续低温天气,该局重点对变压器等要点部位展开巡视测温工作,加强对重要客户设备的用电检查,并督促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结合配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配电网负荷变化,加强危险点预控和安全分析,对极易在线路上形成覆冰的地段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对因天气可能引发配电线路结冰、导线松动等情况,加强巡视力度,并对各配电线路的导线弛度、过引线接头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观察杆塔部件是否有缺螺栓、螺母、脚钉、抱箍或螺栓丝扣长度不够等情况;固定和连接的线夹有无锈蚀,是否缺少螺丝和垫圈及螺母松动,销子丢失或脱出现象;绝缘子偏斜现象,其固定金具有无生锈、损坏或缺少销子及固定牢靠情况等。


  此外,该局还认真分析低温天气对设备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高负荷线路进行交叉跨越测量,对线路通道内施工点、线路树障点及耐张杆塔各联接点等进行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同时,班子成员带班值班,配抢指挥24小时值班,密切注意负荷、电压质量变化。并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抢修服务及时快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低温天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