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洪泽供电:主动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作者:良军 卢旭  2017-01-12

  农村电气化网讯:“地膜具有保温效果,还可以防止杂草长出来。这个滴灌设备也很先进,只要电力总阀一开,就对火龙果苗进行精准滴灌,用电很方便。”1月11日,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三河供电所员工郑永平、陶帮会来到澳吉尔农业生态园,了解保温和滴灌设备用电情况,帮助解决大棚内用电缺陷,生态园技术员赵建标这样介绍。


  近年来,洪泽区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位于三河镇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澳吉尔农业生态园占地870亩,全国种植面积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的设施火龙果生产基地。现有400多个温室大棚,已栽培20万株火龙果苗,带动该镇及其周边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项目,指定专人上门服务,决不让客户跑腿,让落户洪泽的企业放心用电。


  郑永平、陶帮会走进大棚,感受到大棚内的温暖与室外的低温形成强烈对比,看到棚内一排排整齐的支撑架上绑着火龙果苗,地上铺着黑色的地膜和电动滴灌设备对技术员说:“大棚内用电正常吗?春节期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直接联系我们。我们随时准备为园区服务。”“真感谢你们,年底了还想到我们用电,这批苗是今年9月份种植的,明年7月份就开始收获了,届时请你们品尝!”技术员赵建标说笑着。


  “除了火龙果,我们还兼做其他一些植物的育苗工作。明年我们还要引进百香果。”赵建标带着两名电工又来到育苗棚。育苗棚内,整齐地端放着万寿菊、田七菜、观音菜、铁皮石斛、紫竹吊兰、人参果等植物的盆栽苗。电力加热风机正在为大棚增温。


  据了解,温室大棚是江苏省农科院设计的,是目前最先进的温室大棚。环流风机一旦开启,可以加速棚内的气体流动,棚内温度必须保持在8摄氏度以上。自动喷灌设备由电脑控制,可以沿着轨道移动,对植物苗喷灌。


  赵建标信心十足的说:“热带植物能在洪泽生长,靠的是现代科技和充足电力。”“用电企业办到哪里,电力就架设到哪里,哪里有用电,哪里就有电力服务。”郑永平、陶帮会承诺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