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武邑供电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作者:骆文东  2016-07-18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1日,笔者来到位于武邑县城城郊的城关镇崔庄:但见新修的进村水泥路、新修的沟渠、亭亭玉立的松树寒柏……看上去就像“铬”上了一些美丽的花纹,煞是好看;整齐划一的房屋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村中远处池塘水波荡漾,清澈见底,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俨然是一幅怡人的田园景象绘就的画卷。布局整齐的高低压线路、安装规范的电表箱、美观整洁的变压器台等供用电设施,为这美丽景象增色不少。


  在与村民们聊天中了解到,由于经过了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电压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提升了经济发展的空间,促使该村成为县里的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电工们为我们架好了线,就像”补充了能量“一样,农民的家用电器再也不是摆设了,这不,俺的木材加工厂的设备已全部开启,俺们这一代人啊可真是踏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幸福路···”该村村民国建国不无风趣地说出了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带给武邑乡村的发展巨变。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中,发现大家总喜欢将最近几年的变化进行对比。在几年前,由于该村城郊腹地,城中废水大量排入该村的沟渠中,崔庄成为远近闻名的“垃圾村”、“落后村”,在武邑县全面启动“三年振兴、五年崛起”的大环境下,垃圾废水清理完毕,在之前陆续进行农网改造工程,已明显滞后于经济发展的要求,供电设施陈旧、线路老化等多种原因,使得该村的供电质量偏低,村民有电没法用,购买的电器也成了摆设,武邑供电公司急群众之所及,借助农网完善工程的东风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调研小组,深入各村组调研,制定符合农村电网发展实际的、可操作性强的配电优化方案,并予以实施。旨在着力解决电网薄弱环节、农村供电设施过负荷、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重新架设高压线、更换高质量的预付费计量装置、增加新型变压器、更换进户线、优化该村的整体网架结构,促使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安全性能等指标得明显提高···短短时间内,村民们就建起了小型加工厂、养鸡场和养鱼塘,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同时,优质的电能也极大地刺激了村民的电力消费欲望。今年以来,该村共添置彩电69台、冰箱26台、洗衣机32台、音响13件套、空调机18台,手机、电脑也陆续进入普通农户家中,使群众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质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武邑供电,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