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上饶供电公司实施营销专业化管理力促营销工作全面提升

作者:柯超 程勇华 段志宇  2016-04-15

  农村电气化网讯:针对各县公司“大营销”体系建设不彻底、营销管理部门支撑不力、营销班组职责不清晰、营销整体工作落后等状况,4月13日,上饶公司继续深化“大营销”体系建设,启动实施营销专业化管理,调整组织结构,优化业务流程,全力解决制约营销效率问题。


  一是确定工作思路,出台《营销专业化管理完善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加强营销专业管理向县公司及乡镇供电所穿透,推动营销专业管理系统向基层班组、乡镇供电所等生产一线推广应用,实现市县营销专业管理一体化、同质化管理的工作目标。


  二是重组业务职能,在保持县公司“大营销”原有组织框架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对相关班组进行工作职责归并和重组,推行现场补抄、催费、采集运维、现场服务等专业融合,推进远程费控和预付费制,解决抄核收、停复电管理与电费回收关联度高的问题。具体为扩充和强化计量班、抄表班、用电检查班、市场班职责,做实供电所管理层职责,实行线损、业扩报装分级管理和电费集中核算。


  三是配套建立制度和技术保障,建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集中运维、集中抄表、集中智能核算、集中收费和用电检查等管理办法;加快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深化采集系统与智能电表费控功能与营销系统的接口应用,实现智能远程费控功能,按照岗位职责重新设置营销业系统人员的权限。


  四是全面推进实施,按照集中远程抄表、集中智能核算、集中统一收费、集中专业运维的“四集中”工作要求,确保6月20日前各县公司全面导入“营销专业化管理”完善提升模式,8月31日前完成实施情况验收,10月30日前开展交叉检查持续改进,12月31日前初步建立一套业务、一套流程、一套制度,配备相应的考核和岗位。最终实现以业务流程为主线,将分散化的岗位职责、制度、标准、考核等管理要素与具体业务流程紧密融合,促进营销专业管理全面提升。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营销专业化管理,营销工作,全面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