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新疆天富发电产业:月检消防设施 落实安全生产(图文)

作者:文/梅敏 图/赵震  2024-03-23

bbc16809cb67570d765902cbc0111871.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文/梅敏   图/赵震)为进一步推进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消防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总目标,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水平为契机,天富发电产业以月为单位,对辖区内消防设施积极开展月检工作。

  月初由义务消防员因地制宜,按照专业类别,制定详细的检查计划、编订设备清单、规划设施分布区域,有条不紊的在义务消防员的组织下,高效、精准的进行着。

  在义务消防员的讲解下,各专业人员发挥个人职能,对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区域消防设施器材的外观及功能性进行排查签字、对消防安全标志及时查缺补漏;疏通厂房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障危险来临时,逃生通道畅通,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除此之外,还对消防救援工具仪器仪表进行维修保养,做好系统的运行记录,确保正常使用。

  “面对消防设施数量多、发布广、人员工作强度大的难题,发电产业员工始终本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每月都能高质量的完成月检工作。月检工作绝不只是敷衍了事的“面子工程”,只有做到事前的预防检查,安全训练,才能有效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在危险来临时,才能发挥救人和自救的真本领,为落实稳定运行、持续保供添能助力。”发电产业安全员意味深长的说到。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安全生产,消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