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靠前监督助春耕播“希望”

作者:彭学军  2024-03-22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彭学军)“不要在电杆、拉线上拴牛,以免发生倒杆人畜触电事故;要防止春耕农机碰撞田间地头杆线,临时用电灌溉不要私拉乱接,以免发生倒杆人畜触电事故……”3月22日,在江西省吉安县万福镇塘东村祠堂,国家电网江西电力(吉安县)井冈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向群众讲解春耕用电安全知识。连日来,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基层供电所服务春耕备耕电力保供责任,有效推动台区客户经理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组指导群众做好春耕、春播、春灌用电安全、用电故障报修及新增用电报装等工作。

  春分的吉安,布谷声声春耕忙,正是播撒希望的好季节。为确保县域内春耕、春播、春灌电力供得出,群众用得好,提升群众春耕生产用电安全感、幸福感,吉安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纪检干部与春光同行,整合安监、生技、供用电等部门资源,组成督察组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巷,靠前监督检查春耕备耕涉农领域电力保供、用电报装、用电安全情况,“面对面”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点对点”排查春耕用电安全隐患,“一对一”督查干部员工作风,严防报装接电门难进、事难办,效率低、卡拿索等问题,为“希望的田野”布施“绵绵廉雨”,用精准监督殷实“天下粮仓”。

  “我们将监督‘探头’架到群众身边,紧盯涉农电力保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故障报修、停电抢修等关键环节,聚焦供电电压、用电安全、报装收费、服务时效等重点领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供电所履责到位,现场问农所需、解农所忧、纾农所困。”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道。纪检干部既督又战,与台区客户经理到田间地头发放春耕用电安全宣传手册,讲解春耕用电安全应注意事项及节约用电“小窍门”,用心呵护“庄稼人”。

  “你们供电公司员工办事效率真高,我昨天刚向走访人员反映用电报装问题,两天不到,电线就架到了旱地上了,电通了,旱地淘金不再是梦了,你们真是实打实的‘人民电业’,太感谢你们了!”在吉安县桐坪镇黄山村,种粮大户曹顺生看着白花花的清水流进干瘪的田地,立马拨通了吉安县供电公司纪检干部的电话,对该公司电力保供助春耕播“希望”赞不绝口。

  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以问题清单方式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同时对落实电力保供助春耕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及乱收费、接受客户宴请等违反供电服务红线规定的问题严肃查处,以最实的工作措施,最严的监督执纪守护好全县“粮仓”,赋能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组开设“春耕安全用电讲堂”4场/9课时,发放安全用电手册800余份,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1项;开展一线监督检查3场次,下达问题整改督办单2份,解决群众用电难题5件。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靠前监督,春耕保电,安全用电,吉安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