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热浪滚滚袭人面 巡视消缺保平安(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08-05

2.2.jpg

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经历了大雨过后的几天凉爽,2022年暑期第二轮高温天气悄然来临。近日,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再次组织各供电所对线路设备进行高温特巡,力争影响线路设备运行的隐患缺陷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供电正常。

  “线路特殊巡视,虽属老生常谈,但丝毫不能马虎:一要遵守巡视规定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严防中暑;二要心细眼亮,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或缺陷;三是山区道路险阻,大家要相互照应。”根据天气预报,8月3日气温最高将达到39度。当天上午,该公司板房子供电所张所长组织人员到达当天巡线地点召开班前会时,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后,各组人员开始分头巡线。

  板房子镇位于秦岭深处,山大沟深,电力线路穿梭在沟梁与树林之间。当巡视至10千伏王家河线路主线10号杆时,时间已是上午11点多,巡线人员饥渴难耐,便停下脚步坐在108国道边的防护栏上,各自拿出背包里的矿泉水和馒头,一边饮水一边嚼着干馒头和咸菜。“快看,快看,10号-11号杆之间的导线好像有断股。”边吃边喝边聊时,一巡线人员突然发现了问题。大家不约而同起身向“问题”线下走去。他们判断,这是一处紧急故障,需要立即抢修,否则,可能导致倒杆断线,影响过往群众安全,影响山区正常用电。

  于是,张所长拿出手机,好不容易地沿着国道“寻找”到信号后,便向该公司主管领导拨打电话告知情况,又联系所内值班人员办理抢修手续、备足抢修所需工具和材料,要求片区责任人立即将停电检修信息发在涉及用电的村组微信群里,以取得群众理解。同时,参与巡线的该供电所服务队队员杨师立即沿着国道一路小跑来到抢修车前,抹了一把满脸的汗水后启动车辆赶回供电所,一刻没停又载着工具和材料再次来到断股线下。这时已是下午1点多,气温已达40度。

  在宣读了抢修单、强调了安全作业注意事项后,张所长组织大家进入抢修状态。上杆拆除扎线、将杆上导线移至地上、用压线钳压线、升线至杆上、上杆扎线……,经过两小时的连续工作,抢修工作圆满完成。大家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才相互看到衣服后背已然湿透,满头满脸的汗水“涩”的他们睁不开眼。

  “老张,这么热的天,辛苦咱人咧!”在停电抢修即将结束时,开四轮车路过的双庙子村一蜂农赶紧下车,从车上取下一个西瓜,用拳头砸开掰成一块一块,邀请大家赶紧消消暑。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巡视消缺,保平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