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党旗飘扬 水“润”“金果”(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07-07

选择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时间还没到三伏天,但骄阳却提前“入伏”。“出门五分钟,大汗两小时。”群众这样形容当下的天气。37℃、38℃、39℃、40℃……看着气温一日高过一日屡创新高,小雨、中雨、暴雨十分准确地绕开陕西周至,群众眼馋着周边的大雨,村组干部赶紧派人打开水泵,以缓解被太阳灼伤的猕猴桃叶子和正在生长的果子。

  “最近一直气温高、不下雨、旱情重,我们党员服务队队员要冲在一线,带头抢修问题线路设备,带头帮助群众解决灌溉用电难题,以抗旱保丰……”面对高温干旱,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详细安排助农抗旱事宜。从那以后,群众能时常看见“红马甲”在绿色的田野间穿梭。

  7月6日一大早,周至公司党委党建部工作人员刚来到九峰供电所了解基层党员在迎峰度夏、服务群众用电等方面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还没搭上话,供电所张副所长就接到辖区南千户二组管井人老王电话,说不知是什么原因水泵抽不上水,自己在用电维修方面也是外行,所以寻求供电所帮助。张副所长立即答复:“就来,马上到!老王你稍等片刻。”正在陕电安全平台上学习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九峰供电所职工李师听到电话内容后对副所长说:“我也去!”党委党建部工作人员说:“大家一起去,集体会诊一下!”在办理完工作手续后,张副所长简单安排了所内工作,与李师一起背上电工包立即前往南千户二组机井。

  出了供电所,经过一段柏油路,抢修车就一直在田间小道一路颠簸,把扬起的尘土远远抛在车后。随后他们又下车沿着地畔一路小跑。虽然没有一丝丝风,但党员服务队队旗依然丝滑的在空中飘扬。

  好不容易才到了机井房前,他们的裤腿上已沾满了苍耳和尘土。“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咱这井可要管这周围100多亩的猕猴桃,猕猴桃可是咱农民的命根子呀,群众一年大部分的收入就靠它了!”看到身着“红马甲”的供电所人员后,管井人老王赶紧握住“老熟人”张副所长的手,介绍机井出现的问题。“我们立即检查!”张副所长说完立即到表箱前仔细检查,很快发现机井抽不上水是由一相接点烧坏引起的,而且控制箱未安装缺相保护装置,长时间缺一相电很容易烧坏水泵。鉴于该灌溉井属村集体所有,供电所李师立即开好料单递给老王说:“赶紧照单去买,群众等着浇地呢。”

  在老王备料期间,“红马甲”们并没有歇息,而是在闷热的井房拆掉烧坏的用电设施,为新装工作提前做准备。不一会儿,在镇上购置了电料后,老王急匆匆赶到了机井房。“先抽根烟,解解乏。”“不抽了,不抽了,浇地要紧,先接电!”寒暄过后,供电所人员装缺相保护器的装缺相保护器,压线鼻子的压线鼻子,很快机井用电控制箱就接好了,但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背后印出了一副天然的“画”。

  “老王,你开泵试一下。”随着合闸声响起,供电所人员和管井人老王来到距离井房最近的一个浇地闸口拧开阀门,一股井水上涌,摆好的塑料管也立即充满了水涨了起来。看着井水顺着塑料管向前流去,大家这才长出一口气。

  叮铃铃……又是一阵电话铃声想起。张副所长赶紧拿出电话接听,原来是虎峰村一机井线路出现故障,请求支援。他挂掉电话,一声“老王,我们走了”,又驱车带领大家向虎峰村机井方向疾驰而去……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党旗飘扬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