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陕西周至供电公司:高温里迎峰 助客户度夏(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07-11

选择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连日来,气温持续攀升,负荷持续攀升。在“连轴转”式开展隐患处置、负荷转移、高温特巡、接点测温、助农抗旱等一系列工作的同时,国网陕西周至县供电公司也不忘辖区重点企业夏季安全用电问题。

  “李总,目前气温持续攀升,配电控制室设备温度肯定会升高,我建议你采取通风降温措施散散热。”7月7日,刚参加了配变增容工作回到供电所洗了一把脸,周至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集贤供电所职工赵师又给西安高新集贤园西安市庆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安公司”)管电的李师傅打电话,对该企业迎峰度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亲人,你的电话太及时了,正想给你电话呢!我厂的业务现在进入了旺季,正需要咱供电公司帮着检查内部线路和变压器,若因线路设备问题导致流水线停运,那可就是大事了!”庆安公司管电的李师傅没想到,供电公司片区责任人在这么热的天还在关心他们厂的生产,便趁势邀请周至公司人员来厂区协助检查配电设施。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赵师立即联系了另外两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庆安公司。国企庆安公司是周至公司用电大户,主要经营铸铁、铸钢、铸铝、特种铸造、精密铸造、铸件零部件加工等业务,目前是空调的销售旺季,正在加大马力为各空调企业铸造构件。

选择2 (1).png

  “亲人来了,我就有主心骨了,真是太感谢了!喝水,喝水。”“不客气,应该的,先说说情况。”刚到厂区,周至公司人员还没喝一口水就直接详细询问庆安公司近期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用电负荷,并分别到两台配变控制室现场查看电压、电流情况,并进行接点测温……

  “这个刀闸接点都快红了,需立即处理……”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降低停电风险,周至公司人员检查时发现了问题,并立即协助李师傅一起进行了处理,并建议庆安公司在配电控制室摆放风扇或制冷设备降温,避免再次出现安全隐患。检查期间,周至公司人员还向庆安公司李师傅从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运行管理等方面强调了日常巡视检查要点,宣传了安全用电常识,提出了节约用电建议。

  “感谢亲人替我厂区用电‘把脉问诊’,帮助我们查出并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还为我们提了好建议。”庆安公司管电负责人李师傅说道。

选择3.jpg

  检查完毕,周至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前往集贤园高科建材(西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帮助他们排查了内部12台大容量配变及控制室和用电线路用电隐患。

  据了解,周至公司时常关心辖区企业用电情况,经常走访各企业客户,协助各企业检查用电线路和设施,发现隐患,能立即处理的立即现场指导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则开具用电检查隐患通知书,以达到供电企业与生产企业“双赢”的目标。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陕西周至供电,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