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新疆喀什疏附县供电公司:“探雷”小区除隐患 居民度夏有保障

作者:程晓刚、亚森·图拉普  2022-07-24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程晓刚 亚森·图拉普)“计量设备运行正常,地下室电表箱旁边不能堆放杂物,临近变压器的杂草需要尽快修剪……”7月21日,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疏附县温馨小区,全方位开展小区用电隐患排查消缺。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小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细心问诊、放心用电”的原则,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了“拉网式”排查。

  该公司主动与小区、社区居委会沟通,按照“一小区一方案”,针对已到户小区,该公司实地测量了电压质量,检查了室内线路,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室内线路进行重新布线,为小区更换、更新表箱十余套,全部表箱加封上锁;针对转供电小区,协调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反馈,下发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并派出专人跟踪服务,协助物业电工做好技术帮扶,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讲解用电注意事项,着重提醒居民不私拉乱接、不飞线电瓶车充电,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等事故,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小区居民放心用电。

  此外,该公司加大对小区外围供电线路、公用变压器、配电柜的巡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外围电力供应能力,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奠定扎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小区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小区,疏附县,安全隐患,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