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网甘肃电力:疫情防控“不见面” 供电业务“线上办”

作者:通讯员 李春莲 贾一凡  2022-0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贾一凡 报道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网上办、线上办、不见面”在广大市民办理业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可靠供电服务保障。

  线上交费 随时随地交

  “手机下载‘网上国网'APP,注册绑定家里的用户编号,就可以直接交电费,还可以随时查询用电情况,太方便了。”7月11日,家住甘肃省兰州市新港城市A区的李庄凌通过电话向社区电网格员小蔺说道。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推介网上交费模式,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缴费、办电等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把“网上国网”APP推广到防疫前沿阵地,通过与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电话联系,加入社区微信群,将宣传海报、共产党员服务队联络卡发送至各个社区居民,并积极推广各类线上缴费方式,方便客户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实现业务线上办、电费线上缴。

  线上业务 一次不用跑

  “先生,您想办理更名业务,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上的’网上国网‘APP就可以了。您看,您可以这样操作。”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家住东安街区的王奈安详细讲解线上办理业务的流程以及需要的手续,并协助他在“网上国网”APP上上传了相关资料。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大“网上国网”APP推广力度,扩大“线下”业务“线上”办理工作覆盖面,不断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

  客户从“网上国网”APP发起用电申请业务之后,属地供电所将第一时间收到业务申请提醒,及时为客户申请业务进行现场派工,台区经理通过现场核实、跟踪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指导客户线上完成业务申请所需的材料、证件等材料上传。办理过程中,流程仅在“网上国网”APP与营销系统之间流转,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客户之间实现了全程“不见面”,大大节省了业务受理时间,方便了群众办电用电需求。

  线上办电 全流程服务

  “用电申请、验收申请、合同签订都可以在网上完成,疫情期间你们提供这种’不见面‘服务真是太贴心了。”7月8日,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和盛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的敬涛在网上完成供用电合同签订后,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崔有喜感慨道。

  前期,敬涛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办电申请,眼看临时用电内部施工就要完成,但甘肃省各地却遭遇突发疫情,十分担忧对后续施工产生影响。客户经理崔有喜在了解到工程进度后,主动通过电话指导他完成了工程报验、合同签订等流程,7月11日完成送电。敬涛为这种高效快捷不见面的新办电方式连连点赞。

  疫情期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重点突出“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办电的优势,引导客户注册绑定使用,通过实行“马上办 一次办 掌上办”,推动了供电业务“线上办”。“网上国网”App在客户办电过程中全环节线上流转、全过程无纸化办理等特点,在疫情期间全面提升了客户办电体验。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聚焦企业和居民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的诉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场景,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电用电渠道,助力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甘肃电力,疫情防控,供电业务,线上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