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周至供电公司:护航群众安全用电 我们义不容辞(图文)

作者:任小虎 薛怀周  2022-06-16

1.jpg

2.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   薛怀周)“我观察了一阵,能看得出咱供电公司准备十分到位,有展板宣传触电急救方法,有册页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还有党员服务队成员参与,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的也很仔细……”6月15日,在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宣传现场,周至县发展改革委员会主管领导来到宣传现场对该公司设点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15日当天上午,周至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在群众往来密集地八云塔广场设点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周至公司党员服务队人员身着“红马甲”,与安全监察部人员一起来到八云塔广场,张贴好“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横幅,摆放好宣传桌,并在桌上依次按类别放好《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力设施保护科普知识》、《触电事故现场救护》、《触电急救知识》、《用电安全知识》等宣传册页,并在桌前摆好《安全用电十不准》、《安全用电与预防措施》、《防触电、电弧烧伤“五个禁止”“十个必须”》、《几种常见的触电类型》等4张防触电与急救知识展板。

3.jpg

4.jpg

  “麻烦给我一份资料,我也要学习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熟悉一下急救常识。”所有宣传资料刚刚就绪,就迎来了三五个闲逛的老年人。周至公司宣传人员不慌不忙,一一分发,并向大家面对面详细讲解和宣传:“大家先看看展板上的防触电与急救知识!”“电热水器、电视机、电脑边不能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杂物,防止因散热不良导致设备损坏或引起火灾!”“一定要教育咱娃,不要在电线两侧300米内放风筝。”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周至公司共向过往群众散发安全用电宣传册页近300本(张)、印有安全用电的围裙近20条、扑克30余副,现场接受群众安全用电咨询30余人次。周至公司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用电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确保安全用电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升县域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至供电,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