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零距离保障农田排灌安全用电(图文)

作者:余小祥 程梦原  2022-05-09

讲解智慧购电机使用方法.jpg

讲解智慧购电机使用方法

开展农排线路巡视.jpg

开展农排线路巡视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余小祥 程梦原)5月6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誓节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誓节镇红应村为农户讲解农田排灌智能购电机的使用方法,开展农田排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农排抽水高峰期安全可靠用电。   

  为保障农田排灌安全用电,该公司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隐患治理”和“基础管理”两手抓的原则,重点强管理、抓宣传、重整改、强服务。  

开展农田排灌设备隐患排查.jpg

开展农田排灌设备隐患排查

宣传安全用电知识.jpg

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张贴农田排灌安全用电知识。.jpg

张贴农田排灌安全用电知识

  强化管理。推广智慧购电模式,实现了“谁用电、谁缴费、用多少、交多少”,解决了抽水灌溉用电因无法确定用电主体、无统一收费标准引发的电费纠纷,让农排用上明白电。签订农田排灌安全用电协议,明确双方供用电过程中的责任和义务;突出宣传。利用车载宣传喇叭、新闻媒体、电影播放,发放安全册、张贴安全标语等多种途径,提高广大用户安全意识;加强巡查。安排客户经理加大对台区设备及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特殊时期开展“特巡”,“点对点”服务;提高服务。对农田排灌等新增用电设备及增加容量等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延伸、跟踪服务。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整治农排隐患的基础上,结合供电所管理问题排查工作,深入挖掘农电安全管理工作隐患和风险点,力争形成“排查—治理—总结—反馈”闭环管理模式,固化、亮化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 安徽宣城广德供电,零距离,农田排灌,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