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活动”高效开展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闫莉君  2019-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提升基层班所组安全活动的有效性,凤翔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活动”高效开展。


  据了解,该公司一直以来将安全活动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全面落实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周五安全活动,按照《领导和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周五安全活动安排表》,督促管理人员按期参加班组周五安全活动,确保班组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能在安全活动中得到及时解决;二是通过形式各样的开展方式,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旨在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将基层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组织员工学习上级文件、《安全简报》、案例分析、视频观看等形式专题分析讨论系统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及时了解公司安全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梳理短板和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四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长效曝光机制,对本班组日常违章行为进行曝光,相互监督是否存在习惯性违章行为,通过安全活动进行全员讨论,举一反三,根除一切违章作业行为;五是实行“周五活动汇报制”,班组每周将开展活动的内容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在公司群内进行汇报,以此督促本周无领导参加的班组扎实高效开展。


  据统计,该公司管理人员每人平均每月参加基层班组周五安全活动一次,通过参加周五安全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将基层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曝光、及时提出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其安全行为,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完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安全活动,高效开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