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射洪供电公司全面拉开清明节防山火工作(图文)

作者:王春芝  2019-03-28

222.jpg

防山火检查.jpg

防山火检查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天我们主要巡视任务是公司至螺电通讯电缆险音岩段容易发生山火的地段。”3月27日,射洪公司螺丝池水电站党政办负责人在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上说道。


  当天,该站认真组织义消人员对辖区易发火灾地段进行防山火隐患排查,并向周边群众开展了防山火教育,宣传了用火安全和防山火措施,告知了森林火灾对电网产生的危害,大力提倡绿色祭扫、文明祭祀,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通过排查,进一步完善了防山火隐患档案,对易引发山火的区域进行了登记,明确防山火重点地段,提前预防了山火的危害。这仅仅是射洪公司当前全面启动清明节防山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气温逐步回升,天干物燥,广大群众上坟祭祖逐渐增多,燃烧冥纸、烟花爆竹等情况极易引发山火。为了防止在清明节因祭祀活动引发山火对电力线路、设备设施造成安全隐患,自3月下旬以来,射洪公司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一是12个供电所认真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夜巡,对易发生山火区域,特别是杆塔对地距离较低,线路通道下方有树木及杂草的地方进行彻底清理,防范于未“燃”,对线路通道内了解到的危险点、隐患点、危险源进行重点监控,做到隐患可控、能控、在控。二是各台区经理走村串户,在村口张贴宣传海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宣传防山火措施,开展防山火教育。三是建立联动机制进行防范,发动沿线村委和群众,共同参与此项防山火工作中,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线路防山火工作。四是运检工区全方位预防火烧山引发电网事故,层层落实责任,指定专人对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杆塔处于墓地、易发生山火区域的线路进行逐一排查,划分责任区,线路运维人员采取蹲守与群众护线员不断巡视结合的方法,重点巡视山火和外破情况。五是调控分中心、水电站认真开展通信线路实地排查,梳理重点防山火区域、地段,重点做好坟地区域内通信线路的树障清理工作,及时消除通信线路的安全隐患;六是公司职能部门主动联系地方联办媒体,在电台、乡镇广播等媒体对春季安全用电进行温馨提示。


  射洪公司通过积极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内输电线路、通信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构筑起线路安全 “防火墙”。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清明节,防山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