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这个春天,我们在保电路上(图文)

——共产党员服务队保电小记

作者:伍平  2019-03-21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0日6时30分,射洪县凤来镇槐花沟村,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晨曦中为凤来镇第一届李子花节(分会场)同时也是从该村走出的国家一级演员敖长生反哺家乡个人演唱会的保电工作忙碌着。


  阳春三月,乡村风光正好。“乡”约射洪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从3月4日至4月25日结束,这是一场春天的约会。为了这一场约会,从万人诗歌朗诵会到演唱会,从芦溪开心谷赏花节到鹤泽山庄桃花节,每一场春天的盛宴都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保电的身影。

1.jpg

2.jpg

  一天两场保电  奔跑在诗意路上


  3 月4日,“诗歌中国 诗意遂宁”子昂故里射洪万人诗歌朗诵会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的活动地点在射洪县金华镇金华山陈子昂读书台举行,下午场在太和镇子昂广场举行。


  为确保万人诗歌朗诵大会期间会场的安全用电,党员服务队根据活动内容制定了保电方案,明确保电人员职责,保证责任到人、到岗到位,提前与广场管理处、活动筹备组联系沟通,提前做好了应急发电车的检查、应急交通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应急电源供应。


  在上午场的保电现场,一场突发的停电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具体感受到了服务队保电人员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服务队保电人员的工作赢得了称赞。原来,上午9时许,因现场工作人员使用大功率的开水壶导致现场忽然失电,服务队保电人员在10分钟内恢复供电。


  在下午场的保电现场,200千瓦的发电车停靠在配电箱近处,随时可以应急启用。在子昂广场的一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张开国和他的3位同事正值守在发电车前,这是他们参与朗诵会保电的第3年。


  据了解,今年的朗诵活动规模宏大,演职人员近2000人,上万人现场观看。20余家媒体报道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俄罗斯、荷兰等国的诗人。结合诗歌朗诵会的特点,重点保障会场用电设备的监测,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让人们在这个相聚的日子里更为惬意舒心。

3.jpg

4.jpg

  桃花红李花白  守护花海添动力


  “小朋友,牵好大人的手,路上滑,不要摔倒了。”3月8日,洋溪镇桃花山风景区,人面桃花相印红。随着春的脚步,呼朋唤友赏花的、带小孩子踏青的、结伴游玩的人群在整个风景区川流不息。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服务队保电人员心里最想看到的是人们脸上流露出的幸福微笑,放下和亲人的相聚时间,也不能随时到如画的风景中去感受春的气息,只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杨斌,你检查一下发电车,提前启动一下,做好准备工作。”“发电车电缆拉到变压器位置。” “刘杰,等会儿我们去检查一下演唱会舞台音响的用电情况。”“据说今天会有很多新增用电流动商户,他们的用电量不容忽视,还有用电安全检查也是重点哦……”3月20日上午7时,凤来镇槐花沟村,一个个“杨斌”和“刘杰”,对农家乐的下户线逐一排查,对饮食服务摊点的巡回式用电检查,一句句的叮嘱,一遍遍重复的工作重点,在悦耳动人的歌声飘扬的演唱会上空同样“飘扬”。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站在边缘地带的“篮帽子”“黄帽子”在巡查,直到13时演唱会结束。


  为确保演唱会的供电工作,党员服务队提前制定了保电方案,10余人次投入保电工作,出动应急发电车1台次,对可能由突发停电造成的一系列不安全事件提供应急保障。


  接下来,水韵双溪芍药花节和金华山“三月三”庙会又将是服务队的重点保电现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保电路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