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开展农网工程开工前安全管理自查

作者:张壮志  2019-02-1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农网工程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防范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确保农网工程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自2月11日起,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下属5个施工队对2019年度农网工程进行开工前安全自查。


  据了解,开工前安全自查共分四大内容:一是自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按照工程项目“谁管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管项目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自查农网工程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建设情况,上级部门安全工作要求的执行情况;承担农网工程建设任务的单位、负责农网工程管理的部门,是否将施工安全管理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二是自查安全协议签订情况。自查安全协议中是否有具体规定发包方和承包方各自应承担的安全责任和评价考核条款,是否符合国网公司、省公司关于涉网工程安全管理及南通供电公司农网工程安全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是否经安监部审查并备案。


  三是自查安全技术交底情况。自查开工前是否对承包方项目经理、现场负责人、技术员和安全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是否有完整的记录或资料;承包方是否进行施工安全风险分析,制定施工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做好相关预案。


  四是自查施工前安全管理情况。自查业主项目部是否开展施工作业人员及施工项目监理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开展及报备情况;自查特种作业人员作业证及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的登记报备情况;自查工程开工前安全措施及安全费使用情况;自查对农网工程安全督查履责情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农网工程,开工前,安全管理,自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