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梅供电强化安全管理 党支部“暗哨”在巡查

作者:程耿  2018-09-04

  农村电气化网讯:“上个星期我们采集班在赤土坡处缺,在工作中没有发现违章现象……”


  “没有?真的没有。”


  “好,下面张班长接着说。”


  “……关于安全违章问题吧,嗯,我们发现在工作中有不戴手套现象……”


  “实话实说我们装表接电班,员工在木梯上操作确实有冒系安全带现象,虽说一再强调,一再制止,但是效果还是不明显,这个现场过去,那个现场还是重蹈覆辙,下一步我将坚决采取措施……”


  针对部分班组长在发言分析中的“包边卷沿”、“缩头缩脑”不亮底,怕亮羞等现象,装表接电班班长王胜知根知底、单刀直入地从深层次地进行孒汇报。


  “……”


  这是8月3日晚,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3楼会议召开周安全会,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对个班员工在安全工作中的行为推心置腹进行了汇报的一个情景。


  “大家都基本上说了,下面我讲几句,请大家认真听一下……”参会人员全部发言结束后,书记梅永开瞟了一眼,翻开日记本子。


  “8月27日,某某班在赤土坡安装抗旱电表,工作班人员站在梯子上操作没有系安全带。”


  “8月30日,某某班在龙窑抢修时,工作班成员在从事下火线检修时少挂了一组接地线,现场班长提醒后,有人还反驳说,在这边缘农村做事不会有人来查的……”


  “……”“天呐,这梅书记怎么搞得多清楚哩?!”


  梅永开一条接着一条地念着,大家你瞅我,我盯你,脸上更是白一阵,红一阵。在会个别人如坐针毡。


  “上面我对本所‘暗哨’稽查情况已经进行了通报,请大家对号入坐,若无其事请现场提出来……”


  “今天在会议上我不多说,根据发言情况,结合本人‘暗哨’侦听情况,本次安全汇报给予王班长满分。”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要想给自己的班组长脸,唯有不违章,扎扎实实地干……告诉大家每一个班组,都有党员,他们就是我们党支部管理安全的‘暗哨’和‘天眼’,为的是时刻监督安全,时刻把控安全……”


  “请通报上的班组长在三天内,将下段整改措施拿出来,我一一过目并对症下药……”


  所长黄超对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将安全管理重心下移至班组。严格落实《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关于开展班组安全管理“九查一规范”专项行动的方案》,将班组作为“四不两直”检查督导的重点,认真排查班组安全责任落实、作业计划管控、“两票”管理、现场安全措施管控、安全工器具管理、抢修值班管理、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督办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安全短板在源头上得到切实纠正和消除。二是供电所安全管理重心下移至现场。坚持把现场作为安全管理的主阵地,强化生产计划、事故抢修和安全风险管控,切实把作业现场盯紧看牢。加强两票规范化管理力度,着力提高“工作必须有票、有票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要求。严禁出现无票、“以单代票”、安全措施模版化违章现象发生。三是安全素质提升重心下移至一线员工。加大对班组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技术培训,加强“安全日”活动管理,不断提升员工队伍安全素质,不断提升班组日常安全管理水平,助推公司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啊!难怪得上次在抢修时,我发现有员工在工作时,用笔偷偷地记什么……”


  散会了,有班组长边走边议论道:“过去有句名言曰:纸包不住火,雪埋不了人。看来党支部组建管理安全的‘暗哨’和‘天眼’时时刻刻在巡察,以后我们抓安全真要‘丁是丁、卯是卯’用上真功夫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安全管理,党支部,巡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