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织密节日期间安全保电立体“防控网”

作者:乔明 刘伟  2017-12-27

  农村电气化网讯:“逐级提高安全管控职能与隐患排查整治效率,全方位织密节日期间安全保电立体防控网。”12月26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厉苗、党委书记许俊丹,就全系统认真做好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与设备隐患大排查提出要求。这是公司有效织密节日保电立体防控网镜头之一。


  随着元旦春节两大节日的临近,如何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泗阳公司领导班子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积极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过程管控与十九大精神学习运用有机融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制定节日保电预案。为减少人为责任给电力设施运行带来影响,提高全员安全防范与保障能力,公司及时制订节日保电工作预案,明确各级保电工作重点与内容,提升节日保电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公司6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深入基层一线,就推进重要节日安全生产管控、保障节日期间可靠供用电和维稳工作进行调研,着力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综合治理力度。


  二是构建高效保障体系。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采取针对性保障措施,确保电网设备平稳有序运行;利用“互联网+”、QQ群和企业“安全微信群”等现代化管理手段,提高故障处理与设备维护的高效快捷能力;建立健全客户用电故障报修处置一体化运行操作体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在基层生根开花;围绕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无伤害、无障碍”的三无目标,着力推进本质安全生态系统建设。


  三是注重源头隐患治理。贯彻落实全员“大安全”理念,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的管理要求,逐级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能,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按照公司签订的安全责任制、节日保电预案和阶段性管控重点,加大巡查,规范操作,规避风险,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节日安全保电方案落实与防范意识提升,形成常态化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工作新格局。


  四是落实全员管控职能。大力推广电力设施属地化管理工作,定期对安全管理员、护线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责任心,形成常态化运行管理体系,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安全文化、责任文化和落实文化落地,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企业健康发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强化现场危险点分析预控;建立健全保电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夯实保电管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节日期间,安全保电,防控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