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走稳六步路确保安全生产

作者:田光辉  2017-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契机,立足“实”字,突出“细”字,精心布局、全盘谋划,走好走稳“六步”安全工作路,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源头防线,全面冲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走稳安全“预防路”。面对近期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问题,唐县供电公司把抓好人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着力建设本质安全人。通过班前会、班后会、安全活动、QQ宣传、微信传播、月度例会等形式,将公司的各项有利政策在第一时间内宣传到员工中间,引导职工统一思想,直面困难和挑战,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同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原则进行跟踪治理,用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安全管理理念推进事故灾害超前治理、超前预防,进一步提高事故隐患治理能力。


  走稳安全“培训路”。在培训管理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严格依照公司安全培训管理要求,遵照2017年安全培训安排,按时按点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确保100%持证上岗。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强化培训效果,确保职工遵章守纪、按章操作、技能提高,有效提升员工自主防护意识和安全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对全员进行正向引导,强化安全思想教育,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好每月、每季度安全活动、主题月活动、科学发展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走稳安全“监管路”。据悉,唐县供电公司内部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全方位、立体式安全生产责任管控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公司领导、部室主任、技术员、班长的安全互保联保职责,分清责任,各尽其责,形成严密科学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并要求各负责人加强监管分管责任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落实人员监管责任,及时反馈监管信息、监督整改到位,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违章等一切不安全行为。


  走稳安全“检查路”。为切实抓好安全检查和自查工作,唐县供电公司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盯紧看牢、逐一复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按照制度严肃问责。同时结合节日、放假特点,加大安全检查和自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并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各供电所能够按照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要求做好生产过程、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把工作流程、操作规程落实到位,做到规范操作,安全生产。


  走稳安全“帮教路”。唐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不动摇,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思想认识,广泛开展“反三违”的安全活动,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违”处罚教育到位。并通过“违章人员过四关”和“亲情管控法”的有效结合,引导“习惯性违章”人员增强安全意识,规范现场操作行为,上标准岗,干放心活。同时根据不同岗位、不同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打预防针”亲情帮教活动,以员工喜闻乐见的互动交流形式,潜移默化地引导违章人员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来,严格按照规程措施,规范个人操作行为,坚决不让违章行为再次发生。


  走稳安全“应急路”。为强化应急管理机制,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重大危险源”、“外协施工队伍”、“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迎峰度夏”等专项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规范修订了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应急救援预案。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实现定期安全自查和动态抽查,从设备设施、制度、记录、台账等各个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在生产一线,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生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