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头脑风暴破除传统思维定势

作者:田光辉  2017-09-18

  农村电气化网讯:“遵循党建与生产经营同步发展,党建推行‘夯基础、铸精品、树品牌’,生产经营落实‘三降(降线损、降掉闸次数、降投诉)’着力构建大安全、大生产、大经营、大创新、大和谐格局。”按照这一思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各项工作持续加力,大力弘扬“唯旗誓夺、有冠必争”的唐电精神,更新观念、创新管理、加快发展,整体工作呈现了稳中快进的良好势头。


  去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五多五不”大讨论活动,集中整顿干部思想作风,掀起了一场思想“风暴”,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低、工作标准低、工作效率低、沟通协调意识差、闭合复命意识差的“三低两差”问题,引导各级管理人员解放思想、突破局限、提高执行力,增强企业发展力、经营力、管控力、安全力,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此基础上,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形势,今年又相继开展了“讲形势、提境界、看行动”教育、“更新观念”和“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找差距、提境界、抓对标、创水平”对标学习等系列活动,并且分批次组织中层管理干部到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对标先进、反思差距,积极疏导思想障碍,提升各级管理人员发展信心和履职质量,保证企业各项管理手段、管理机制、管控模式有效落地。


  “企业发展必须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唯旗誓夺、有冠必争’的精神就是我们必须保持的精神状态,要以此引领公司上下燃起‘始终走在前’的激情,聚力爬坡过坎,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企业新发展。”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


  思想解放燃起了“精气神”,观念更新理清了发展方向。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唐县供电公司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安全上求稳、生产上有序、经营上打紧、创新上搞活、和谐上共促。


  安全是发展的“压舱石”。唐县供电公司针对个别单位因指标完成压力大,出现的重生产轻安全、履职不到位、质量标准化建设要求不严、文明生产面貌退步等实际问题,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形成了“人的意识越提升越安全、行为越规范越安全、秩序越正规越安全、接续越正常越安全、环境越好转越安全”的安全文化理念,有力地促进了安全责任落地,稳定了安全形势。


  唐县供电公司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求突破的总基调,在系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打造集约高效生产体系,推进生产方式、生产工艺和生产组织变革,确保供电质量。


  今年,唐县供电公司为促进四大体系和五位一体在供电所深入落地应用,唐县供电公司要求11个供电所轮流举办班组大讲堂,围绕工作中各类规程、制度和标准、工作流程、考核细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讲亮点、讲成效、讲办法、将业绩每周一期,采取“选、抽、评、考”四个步骤,将传统的“一人讲、多人听”的灌输式培训,变为“人人讲、大家谈”的互动式培训。


  “把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故障发现、分析、处理、求助和总结五个节点,就能每天完成消灭抄表异常数据的目标”9月5日,唐县都厅供电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故障处理大讲堂正在进行中,来自该公司11个供电所的39名台区经理聚精会神聆听。


  大讲堂主讲人都厅供电所营业班班长田敏,从集中器现场接线调试、负荷控制终端安装接线及调试讲到抄表故障处理五个要点,现场分析0.4千伏线损率和低电压治理与抄表成功率、正确率的关系,取得了较好效果。据统计,唐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大讲堂已连续举办63期,有效地提高了供电所各班组成员的业务技能,为供电所开展优质服务和业绩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唐县供电公司正以思想的大解放为引领,采取超常规措施奋起直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唐电实际、具有唐电特色的发展之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传统思维定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