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唱响从严治党主旋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田光辉  2017-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廉洁风险能力,构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以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重视家风家教,延伸廉洁教育“链条”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在推进廉洁家风建设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注重抓好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公司重点涉廉领域干部及家属30人,开展“助廉促廉家庭家风家教”研讨会。


  “身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廉洁修身、廉正齐家,积极营造清白传家的家庭氛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儿女是父母的镜子。我们要担当起应有的责任,要当官就要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官。”在研讨会现场,参与活动的干部和家属对照自身家风建设情况,谈认识说打算。在活动中,唐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涉廉干部及家属一同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就“家庭家教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向现场的参与者赠送了《廉洁持家丛书》,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文化氛围。家属将自己对家人的盼望、要求写在了廉洁“亲情卡”上,赠送给亲人。随后,唐县供电公司纪委还组织重点领域、关键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了公司安全培训基地和公司廉政教育基地,以实地参观的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自守、怀德自重,以廉洁文明的家风修身立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率先垂范。


  “对话+宣讲”,纪检工作主动“发声”


  “今天来到咱们唐电公司,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就是为了和大家所以说当前形势下,全国以及咱们唐县供电公司的反腐形势,大家近距离的一起谈一谈……”在唐电公司会议室里,公司纪委廉政宣讲团召集公司重要岗位涉廉人员,展开了一场“接地气”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层行活动。


  为增强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编写正反两方面事故案例教材,并针对宣讲单位的业务特点,“量身订制”宣讲内容,有效提高了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宣讲的过程中,加强和现场各个单位涉廉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围绕当前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讨论和分享,通过“对话+宣讲”的宣讲方式,让大家参与到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深层次的挖掘岗位廉洁风险,探讨规避岗位廉洁风险的方法和办法,提高廉洁责任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唐电公司纪委已经深入运维部、营销部、财务部等单位开展了廉政宣讲,实现了纪检工作主动“发声”,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