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严把春检复查关 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周婷婷 李学永  2017-04-18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确保春检复查工作取得实效,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春检“回头看”工作,调配安监、运检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并由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对生产部门、施工队伍驻地及作业现场进行精查细访,排查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全年安全生产筑牢坚实安全屏障。


  自3月上旬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以来,该公司围绕安全组织、现场作业生产、电网等各领域风险管控工作全面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和闭环整治。截至 3月28日,该公司共查出问题268项,按照边查边改原则,截至4月10日完成整改199项。


  此次春检复查,该公司根据《国网福鼎供电公司2017年春季安全大检查要点》,明确以“查领导、 查思想、 查管理、查规程制度、查隐患”为主,针对季节性特点,重点治理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等安全隐患,排除节后收心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安全互保、违章连带考核’主题安全大讨论”的开展以及基建和农配网工程开(复)工安全检查情况。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各检查组于3月29日至4月5日,对该公司相关生产单位及鼎力公司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复查,共查出问题221项,截至4月10日已整改111项。


  针对春检复查出的施工队伍安全工具器不合格、现场记录欠缺、自查自纠开展不全面等问题,该公司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检查提出的内容,举一反三,按要求倒排各自整改计划与进度,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所有施工队伍配备智能安全工具器柜,备齐安全工具器并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在贯岭培训中心设立学习室,对违章严重的人员和队伍集中学习,利用视频监控实时进行管理监督,提高违章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春检复查,安全屏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