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江西吉安供电:上门“义诊”保障租房户用电安全

作者:彭学军  2017-04-10

  农村电气化网讯:“电力志愿者真是我们租房户用电的贴心保姆,有你们常来把脉,我们用电无忧!”4月6日,望着正在小区出租房内检查用电线路的电力青年志愿者,江西吉安县城龙湖左岸小区租房户刘大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日,志愿者消除租房户用电安全隐患11处,更换漏电保护器3只。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教育资源的高度集中,大多数农村孩子都涌入县城就读,吉安县城内各学校附近小区的租房学生屋成了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针对出租房内线路布局不合理、线径小,有的还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给租房学生用电埋下了电气火灾、漏电或人身触电事故等诸多隐患的现状,为保障租房学生用电安全,吉安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深入县城学校附近的小区,上门了解租房学生用电需求,征询意见建议;义诊室内用电安全,重点检查是否安装了家用漏电保护器,线径是否能满足屋内用电负荷要求,刀闸、插座、电线是否破损、老化等,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消缺;结合季节变化,向学生或其家长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增加租房内用电设备,特别是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过载发热,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介绍常用家电节电原理,传授“节电小窍门”和触电急救知识。同时规范、整治个别租房户屋内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用电现象。此外,志愿者还向租房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画册》、《节约用电“金点子”》等资料,增强其安全节能意识,以实际行动当好租房客户用电“保姆”。


  截至目前,该公司义诊租房客户540余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43起,安装漏保器11只,发放相关资料600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西吉安供电,上门义诊,租房户,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