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罗江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再创佳绩

作者:曾杰  2017-01-06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5日,从国网罗江县供电公司获悉,截止2016年12月31日,该公司连续安全生产天数再创新高,实现了8558天的佳绩。


  从1993年7月成立以来,依靠创新性的管理思路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从1000天、5000天、8000天一路走来,一直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纪录。在创新安全管理思路方面,该公司曾率先提出违章处理“六步法”和安全警示教育室,把对违章人员的处理深刻化,常态化、规范化,这一经验还在四川省公司系统内得以推广。与之配套,该公司还提出了安全评估“七步法”和“三查一考核”制度,将安全生产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纳入了监督之内,有效防范了事故的发生。


  2016年以来,在落实好常规安全工作,做好常规安全管理举措的同时,围绕创新管理,该公司先后推动并制定了检修施工作业前《安规》相应条款学习制度、单人作业风险点分析及预控管理规定,以及强化临时性生产任务安全管控的相关措施,进一步细化、深化对生产作业的安全管控。


  去年2月,在德阳公司安监部的指导下,该公司制定的《检修施工作业前<安规>相应条款学习制度》,作为完善现场实施控制体系的又一创新思路,已在该公司各生产班组全面推行。这一制度要求检修施工作业前,参加作业的人员须对当次作业涉及的《安规》条款进行学习后才能施工,以此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施工作业的安全履职能力。


  该公司制定的《单人作业风险点分析及预控管理规定》,首次明确了单人作业涉及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在规定中,该公司将单人作业明确界定单人抢修和单人运维工作。其中单人抢修以客户无电、集中表箱抢修为主,单人运维以日常线路巡视、线路刷漆及张贴标识牌、线路通道处理为主。同时,在对单人作业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11条预控措施防范存在其中的作业风险。


  在去年四季度的“百安”活动期间,该公司对临时性生产任务制定了管控措施,将因客户受理时限而不能列入周计划的营销业扩工程和计量安装工作、因客户受理时限而不能列入周计划并由集体企业负责的施工任务,以及其他未纳入周风险预控会的临时性生产任务,进行了明确界定,一一对应提出了管控措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安全生产,再创佳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