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把牢农配网施工安全关

作者:王强  2016-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4日,国网江苏如东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人员一大早来到该县河口镇太阳庙村3#配变台区农网施工作业现场,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同时提醒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措施。
 
 
  为保证农电配网工程项目顺利开展,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施工现场作业安全。一是严把现场勘察关。在各个农配网项目开工前,公司主动联系集体产业施工单位和外包施工队工作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认真做好安全和技术措施的交底,告知作业现场存在的危险源点;二是严把“两票”审核关。各施工队开好工作票后,由各基层单位安全员审核,再由分管项目经理进行审核,实行“双签发”,确保“两票”填写正确无误;三是严把工作许可关。凡是在基层供电所辖区的施工作业,必须由供电所运维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在验电、挂好接地线后,现场当面许可,双方签字确认后方可开展施工作业;四是严把现场安全管控关。公司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的员工到现场进行跟踪,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及时纠正现场不安全行为;五是严把工作终结关。施工负责人汇报施工任务完成,跟踪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在核实线路上无作业人员、无遗留物、无接地线后,工作许可人到现场对照工作票进行检查,当次施工工作才能获准终结。由于各项工作及时到位,保证了农电配网工程项目安全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农配网,施工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