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平和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确保供电安全

作者:洪小伟  2016-08-02

  农村电气化网讯: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影响。近日,平和地区出现出现持续雷雨天气,为做好雷雨天气下电网运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雷雨天气下运行、施工人员人身安全的防护工作。


  该公司一是在原有应急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应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员工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保持通讯畅通,后勤保障部门应做好备品备件及各项储备工作;二是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各供电所加强做好所辖输配电线路巡视工作,对重要输电线路、防汛要害部位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提前消除隐患。三是结合“三查三强化”专项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调“查责任落实、查基础管理、查风险隐患、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反措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结合迎峰度夏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四是对变电站内的配电线路、绝缘瓷瓶、避雷器、变压器、接地装置进行特巡、检测、维护和检修;五是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并做好值班事项的处理、记录、报告等工作。


  同时,该公司根据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提醒客户在雷雨天气下,应停止使用电视机、电脑、热水器等家用电器,关闭电源,拔掉插头,以免雷击造成电器损坏甚至引发火灾等事故,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平和供电,雷雨天气,供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