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吉安县供电公司体检“家保”送上放心电

作者:彭学军  2016-05-27

  农村电气化网讯:“大爷,您家漏电保护器严重老化,失去了漏、触电保护功能,需马上更换。”


  “换吧,师傅,换了用电心里头踏实,辛苦你了!”


  5月26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包片电工刘海德来到吉安县敦厚镇嵊上村检查居民家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运行情况,当天,更换不合格漏保5只,消除其他安全隐患4起。


  针对近期雷雨天气多,空气潮湿,电气设备容易受潮,漏电、触电等不安全因素易发多发的现状,吉安县供电公司“安全电”关口前移,包片电工深入片区,逐户上门义诊居民家用漏保器安装、运行情况,建立“家保”台账。检查中,对老化、破损,失去漏、触电保护功能的漏保器,一律更换;对因用电故障引起的漏保器动作,不能正常用电的,查明原因,消除隐患,恢复用电;对未安装漏保器的居民,进行劝导,指出危害性,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其安装;对拒绝安装的居民,与其签订《安全供电协议书》,防范相关风险。该公司实行“家保”隐患排治“责任田”制,组织包片电工逐户问诊,做到“问题漏保一一更换、故障漏保及时消缺、未安装的及时补装、拒不安装的订立协议”,确保居民漏保器“零障碍”运行。该公司还加强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家保”工作原理、漏触电保护功能及正确操作方法,引起居民重视、支持、配合漏保器的检查、更换、补装。


  据统计,5月以来,该公司更换老旧、破损漏保230余只,补装69只,签订《安全供电协议书》19份,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吉安供电,体检,家保,放心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