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4年法治工作会议

作者: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付麟茜  2024-03-22

  南网报讯 3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4年法治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部署,总结公司法治工作成效,研判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单淑兰作法治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公司大力推动法治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合规经营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价值。

  孟振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法治在引领企业迈向现代、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障企业行稳致远方面的重要价值,全面把握公司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法治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提供坚实保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创建世界一流法治企业。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企全过程各方面,把一流法治企业建设作为推进依法治企的鲜明主线和目标任务,打造更多央企样板、单项冠军。二是聚焦依法治理,努力探索公司治理新机制。要持续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推动董事会和经理层规范运行,优化法人层级治理机制,加强职工民主管理。三是聚焦依法经营,筑牢法治合规“三道防线”。要推动内控合规要求落实到全流程各领域,强化法治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支撑,发挥专业队伍在依法合规经营中的关键作用。四是聚焦依法管理,创建管理规范样板。要坚持科学立制,推动严格执规,建强做优监督控制管理体系,做到违规必究,实现全员守法。五是聚焦依法办事,在全社会树立守法诚信形象。要始终坚持守合同重信用,依法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纠纷,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行业法治体系完善。

  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出资企业专职董事、监事,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南网总调和各单位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南网报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付麟茜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法治工作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