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广西电网用电负荷、日供电量双双创新高(图文)

作者:韦露 朱敦麟 敬敏 佘晟  2022-08-01

W020220729491196052975.jpg

  广西电网公司南宁供电局变电检修人员正在对220千伏翰峰变电站进行检修维护。 马华斌 摄

  南网报讯 近日,广西多地连续高温,负荷不断攀升。7月27日22时10分,广西电网负荷今年首次创新高,达到3050.68万千瓦,较上一次增长0.3%。广西电网日电量连续两日创新高,27日达到6.46亿千瓦时,较26日增长1.18%。面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广西电网公司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广西南宁横州市,南宁横州供电局计划在竹山片区新增一台配变,满足群众用电需求。由于10千伏港安线涉及75个台区5200多户居民,该局决定以带电作业的形式为新增配电接火,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带电,老百姓就不停电,所以我们坚持能带电作业就带电作业,不能带电作业就创造条件进行带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南宁横州供电局横州供电所副经理蒋嘉琪说。

  目前,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开展迎峰度夏期间的设备运维工作,已开展输变电配设备特巡特维1468次,完成红外测温7126处,确保了设备健康上岗,电力输送通道安全可靠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23日至29日,全区大部有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局部38摄氏度以上,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持续面临“烤”验。广西电网公司将科学做好电力调度,紧密跟踪负荷变化,充分利用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在线监测等科技手段准确掌握电力设备运行状态,发挥生产指挥中心“监测、预警、指挥”等作用,组织供电局开展特巡特维,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守住电网安全运行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此外,科学统筹作业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利用早晚加班错峰作业,不影响用户高峰时段用电。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为人民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韦露 朱敦麟 敬敏 佘晟)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西电网,用电负荷,日供电量,创新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