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网甘肃电力:“五心服务”暖人心

作者:通讯员 谢洁云  2022-07-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洁云 报道 “大妈,您家的冰箱和墙壁离得太近了,中间最好留有10—20厘米的距离,冰箱顶上也不要放东西,这样有利于散热。据测算,仅此项每年就可以节省电25千瓦时,省电费4元。”7月4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蒋军平在龙门里社区的居民马兰香家中进行安全用电义诊。

  这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积极践行“五心服务”活动的场景。为了积极响应国网公司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号召,巩固树立广大职工“为民服务”意识主线,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各单位迅速开展“窗口服务更贴心、办电服务更省心、用电服务更舒心、增值服务更称心、志愿服务更暖心”的“五心服务”学习实践活动。从营销业务管理机构到各县区公司供电所,各级供电服务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他们通过观看视频、宣讲事迹、走进社区村镇、上门服务客户、党员现场服务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在金昌市龙门里社区共有穆斯林32户,为更好地给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杜绝日常生活中常见不安全用电行为,引导居民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习惯,对移民家中的电表箱、电线、计量装置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线路损坏、接触不良等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向社区网格员了解客户家中用电遇到的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电网建设服务群众深度融合。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纷纷走进社区,积极宣传“低碳”、安全用电知识,倡导市民节约用电、绿色出行,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足不出户查余额、交电费、办业务。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客户用电需求,解答客户用电方面疑问,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客户用电明明白白、放放心心。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升营业厅服务质效,服务人员与客户同空间、零距离,将传统的柜台内“被动服务”变为柜台外“主动服务”,迎送接待客户,面对面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同时,借助“网上国网 APP ”服务平台,引导客户线上缴费、掌上办电、账单查询、发票打印、故障报修、能效分析,让客户足不出户全业务获得线上服务,轻松体验全新线上办电的高效便捷。

  学习实践活动中,无论一线员工还是管理人员,无论青年员工还是年长的师傅,都被钱海军同志胸怀“国之大者”、心念“百姓小事”、数十年如一日的服务精神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向钱海军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五心服务”,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做客户“电力服务”的贴心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甘肃电力,五心服务,暖人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